本篇文章1441字,读完约4分钟

经过7个月的拖延,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董事会变更的谜团终于在16日揭晓。不出所料,在同日举行的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以高票再次当选为格力电器非独立董事。在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董明珠被一致推选为格力电器董事长。作为成功打造家电巨头格力的“铁娘子”,董明珠理应连任。

新华社:董明珠再度连任反映中国制造拳拳期盼

董明珠的成功连任再次证明,一个关注员工福利、企业发展、行业未来的优秀企业家继续执掌格力,受到全企业的高度信任,是市场各方的共同期待,也是中国制造的一大新闻。

连任反映了员工的愿望和信任。员工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主力军,是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动力。格力能在行业中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员工的努力是关键。俗话说,“靠员工办企业,为员工办好企业”。在董明珠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的六年时间里,她不仅多次为全体员工加薪,还修建了“员工室”。即使市场走下坡路,她也公开表示,“格力不会随便解雇员工。”在经济调整时期,更重要的是团结一致,共同渡过难关。”

新华社:董明珠再度连任反映中国制造拳拳期盼

每一滴汗水都应该得到回报;每一项贡献都应该受到尊重。董明珠务实的“关爱员工”倡议,充分体现了企业家重情重义的责任,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典范意义重大。董明珠的再次当选必将得到员工的高度信任和认可。

连任反映了股东和市场的普遍乐观。众所周知,在董明珠的前两届任期内,格力不断领先同行,超越自己,创造了无数的行业神话。单就业绩而言,以2012年格力电器独立负责为界,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从1000亿的收入成功跨入2000亿的门槛,实现了六年“再创格力”的优异业绩。在业绩飙升、企业成长的同时,格力电气不忘大股东和小股东,历史上的总分红比例一直走在上市公司的前列。

新华社:董明珠再度连任反映中国制造拳拳期盼

格力能在行业中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消费者市场的信任也至关重要。在某种程度上,这种信任源于董明珠的个人魅力。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深深扎根于消费者心中,坚持质量是格力品牌的基石,不搞炒作和概念炒作,不走捷径,走专业化道路,专注于做好产品。消费市场对格力品牌的认可和忠诚也间接反映了董明珠本人的认可。

新华社:董明珠再度连任反映中国制造拳拳期盼

连任反映了对中国拳击的期待。一年来,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人们对“中国制造”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随着“中国制造”的升级,企业家成为主体、关键的少数人和特殊人才。一位杰出的企业家所表现出的不计得失、细磨细磨、注重质量的责任感和战略眼光,无疑在行业潮流中起到了引领作用,对“推动中国制造业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具有深远的意义。

新华社:董明珠再度连任反映中国制造拳拳期盼

“中国品牌是由质量和工艺、技术创新以及企业家的诚信创造的。中国品牌要想走向全球,就必须牢牢掌握自己手中的核心技术。”2018年12月,董明珠在参加博鳌中国企业家论坛时强调:“在品牌权力的过程中,我们不能依赖别人的技术。特别是对于企业家来说,他们不应该追求利润,而应该承受损失和奉献。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中国商界领袖年会上,董明珠被授予“影响改革开放进程的商界领袖”奖。获奖感言评论道:“她是中国企业家中的一朵玫瑰,是‘中国制造’的形象代言人,也是实体经济的坚定捍卫者。”这种评价是董明珠对“中国制造”的赤子之心,也是董明珠作为品牌强国和产业强国不变的初衷。

即使我们站在山顶上,头顶上也有星星空。对董明珠来说,这次连任可能只是她从事商业几十年的一个瞬间。但对格力来说,这可能是快速发展的又一个精彩开端。我们不知道格力下一步会写下什么精彩的篇章,但我们可以肯定,65岁的董明珠将继续为格力电器和中国制造而奋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新华社:董明珠再度连任反映中国制造拳拳期盼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