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3月27日,在第五届湖滨大学的开学典礼上,马云说:“我们每天都在战斗,但如果你的对手死了,你还能活着。”。你永远不会打一场你不确定的仗。当然,你可以赢得每一场战斗。为什么你能赢?你们有100个人,彼此有5个人,你们战斗到死,这只是二流的。一个真正的将军只有在撤退时才能看清自己的真实水平。

第二天,在第一节课中,马云谈到战略时说,很多企业每天都给我讲战略。我说,你知道什么是策略吗?这些富二代企业家,你从来没有打过仗,但你的父母打过仗。没有策略。

马云说,我还是很欣赏那些打败仗的人,我不喜欢用常胜将军,因为常胜将军在重大战役中容易出现偏差,打败仗的人会认真考虑如何不打败仗。常胜将军觉得赢得面子更重要,这是必死无疑。

在这个班里,马云还在现场教授如何演讲。马云说发表演讲很重要。不管你有多好,表达自己的想法都是没有用的。有些人不能表达他们的想法,如果他们不能。做演讲最重要的是看问题的深度、角度和广度,而不是你的口才有多好。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百战百胜只是二流将军!为什么能赢?你100个人,对方5个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