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71字,读完约5分钟

到目前为止,马云是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他建立的商业帝国深刻地影响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但作为中国企业家的典范,马云的成功之路并不总是平坦的。如果把他的生活分成四季,马云的生活从冬天开始。

到目前为止,马云是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他建立的商业帝国深刻地影响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

但作为中国企业家的典范,马云的成功之路并不总是平坦的。如果把他的生活分成四季,马云的生活从冬天开始。

01-雪在冬天堆积并爬冰-

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马云的人生起点不是很高。

1982年,马第一次高考落榜,那一年他数学只得了1分。在1983年的第二次高考中,马云毫无悬念地以19分的成绩再次落榜。第二次失败后,连他的家人都放弃了对马云重读的支持。

那时,马云不得不白天去上班,晚上去上夜校。每个星期天,为了激励自己努力学习,马云特意早起,赶了一个小时去浙江大学图书馆学习。

最后,在1984年,他被杭州师范大学录取,实现了他的大学梦。这次,他的数学成绩是79分。

大学毕业后,马云的生活也是坎坷的。当他第一次进入社会时,他经历了30多次求职失败,甚至没有申请酒店门卫。

在一次采访中,马云讲述了被肯德基拒绝的故事。当时,共有24人申请了这份工作。结果,23人被录取,只有马云被淘汰。

02-春蕾破冰,夏日茂林-

然而,高考的失败和求职的挫折并没有让马云失去前进的信心。在计划经济还很强大的时代,马云凭着敏锐的商业意识,开始探索自己的创业之路。

1992年,马云创立了他的第一个基金会——海博翻译公司,从那以后,它就失去了控制。在过去的20年里,他不断建立和创建中国第一个商业网站:

即中国黄页;创立了阿里巴巴和淘宝网;收购雅虎中国和新浪微博;开始实施即时通讯项目;推出余额宝网络金融产品。

1999年,马云创业之初,在湖滨花园开了一个会

同时,马云的影响力已经扩散到海外。2016年4月6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马云还两次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这是50多年来第一位成为这份世界著名财富杂志封面人物的大陆企业家。

分享秋收,代代相传

然而,当他的商业帝国如火如荼时,马云选择了迅速撤退。2013年,马云自愿辞去阿里巴巴ceo一职,舆论一度哗然。

实际上,在马云看来,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仅仅是积累财富,并不是他的追求。马云今天追求的是另一个崇高的理想——继承他多年积累的创业经验和真正的创业精神。

为了实现这一理想,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马云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可以在中国商界结出更多成功的果实,这颗种子就是湖滨大学。

2015年3月27日,杭州湖滨大学成立,马云亲自担任校长。

这所商业学校被称为“私营企业家黄埔军校”。由刘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九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创办。

目标学生主要是经商三年以上的企业家,旨在培养商业文明新时代具有创业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

马云在湖滨大学第一名学生的开学典礼上说:

企业家需要人才。一旦需要时间来培训和完善,湖滨大学将发现、培训和培养企业家。

管理学校的时候,曾经的英语老师马云再次亲自去湖滨大学的讲台上讲课,但这次他不再教英语,而是自己创业20多年积累的深刻经验。

然而,湖滨大学自一年多前成立以来,一直走小班化办学的路线,创业年限等门槛也很严格,这使得很多急需创业的年轻人只能望着门叹息。

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并不容易。湖滨大学对学生的筛选非常严格。它几乎有严格的入学要求:

学生需要是在企业工作3年以上的企业决策者,公司需要有3年的纳税证明,公司有30多名员工。同时,他们需要3名裁判,至少有一名是由湖滨大学指定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许多人被挡在门外,只有少数人是幸运的。

目前,湖滨大学唯一的90后学生

然而,新的机会使大学更加开放。

2016年上半年,付费问答平台正在兴起。随着智虎、分家等产品的普及,以及内容支付条件的成熟,可以说,新时代的用户已经养成了为好的内容付费的习惯,这加速了知识的共享。

为了彻底实现湖滨大学提出的“开放、共享、共同创造”的理念,使湖滨大学成为一所造福商界数百年的名校,湖滨大学在开设网上公开课方面走上了知识共享之路。

2016年9月10日教师节,也是马云52岁生日,湖滨大学走出了公开课的第一步,推出了一系列专为企业家和中小企业设计的“湖滨三轴”课程。

马云亲自讲授了湖滨大学第一堂网上公开课《湖滨三轴》的第一课。

04-马云和他的朋友们-

作为湖滨大学的开放平台,“湖滨三轴”由马云、曾鸣、彭磊等湖滨“金牌”教师、阿里巴巴合作伙伴以及从阿里巴巴走出来的企业家共同分享。

明星校友包括:湖北体育首席执行官杭城,全国人大代表李晨,36岁的刘成城,脸++殷琦,祖母吴国平,58岁的城市首席执行官姚劲波,未来的好首席执行官张邦信,易于使用的周航...

整个课程内容将围绕“上三轴”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以及“下三轴”的组织、人才和关键绩效指标。

讲师将以阿里巴巴为核心案例,从ceo的角度回顾阿里17年创业历程中的关键节点和案例,传达决策背后的心态。

我们不知道马云的成功是否可以复制,但我们知道,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做一个乐观的人,做一个思想开放的企业。《湖畔三轴》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及阿里巴巴合伙人自爆:阿里三板斧真相是什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