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在第六届湖滨大学候选人的最后面试中,马云说:赚钱很容易...谈到“圈”,马云说,湖滨是一个学生互相学习的地方,特别是反对互相做生意,少做生意,多交流思想。同学间借钱和互相做生意是不可靠的。当学生们互相做生意时,他们不能成为朋友。

马云说,湖滨不想教你如何赚钱,而是想和大家一起学习如何创造价值。如果你想来湖边学习如何赚钱,你一定是犯了一个错误。赚钱其实很容易。当你有价值的时候,你可以赚钱。如果你挣钱,你就走不了多远。最难的是创造价值。

去年年底,马云在参加2019年上海浙江商会年会时表示,他每天接到五个借钱的电话。“年底,昨天的一天,我接到了很多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天打了五个电话。在过去的一周里,大约有10个朋友想卖掉这栋楼,这真的很不容易。”马云说。

不过,他进一步表示,所有企业家都应该明白,2019年做生意并不容易,很容易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艰难的开始,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

据公开信息,湖滨大学成立于2015年,马云、刘传志等企业家亲自授课。湖滨大学需要申请学生创业3年,拥有30多名员工,年收入超过3000万英镑,缴纳企业税3年以上,并有3名推荐人。

今年,1500多人申请了湖滨大学,150人进入了最后的面试,但只有40名学生最终通过了面试。据报道,今年进入最终面试的企业家包括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傅升、米威传媒总裁马东和ucca Ullens美术馆馆长田飞宇。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非常反对湖畔大学同学之间借钱、互相做生意,都不靠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