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2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3月9日,《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揭晓——比亚迪(002594,诊断股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自1996年《财富》杂志进入中国以来,每年都有一位在过去的一年里推动中国商业文明进步的人被评选为“年度中国商人”,并做了一个深入而大规模的封面报道。

《财富》杂志肯定了王传福在解决社会问题中把自己培养成企业家的双赢模式,认为他是一个“无为英雄”,因为他遵循客观规律而无所不为。

《财富》是世界顶级商业杂志,专注于商业信息,提供观点清晰、分析深刻的专栏和商业管理内容,拥有“世界500强”、“改变世界的企业名单”、“世界最受赞赏公司”等权威榜单。2019年8月,《财富》杂志公布了改变世界的公司名单,比亚迪排名第三,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名的中国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汽车公司。之所以上榜,是因为比亚迪“拓展了电动汽车市场,推动了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影响深远。”

王传福当选《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

事实上,早在10年前,《财富》就开始关注这家中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公司。当时,在接受了王传福的独家采访后,《财富》记者发表了一篇名为《巴菲特的持股——为什么他喜欢一个鲜为人知的中国电动汽车公司和一个喝自己电解液的首席执行官》的文章。当时,王传福因为巴菲特的投资而举世瞩目。如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实现了600%以上的回报率。查理·孟格对王传福的评价至今没有过时:“他是杰克·韦尔奇和爱迪生的混合体。”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人。”

王传福当选《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

10年后,《财富》杂志再次与王传福交谈,了解他过去10年的心路历程,探索他创造绿色新能源产业背后的故事,揭示他如何“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从默默无闻走向成为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角色。”

《财富》中文版执行编辑张译文评论道:“今年推出的年度最佳商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创新者。他是“92学校”的一名年轻成员,是高考复试后一代人的英雄。他不仅是一个选择者,也是一个激进的选择者,甚至在这个过程中推动国家的选择。罗素把一个人的存在描述为一个个体:像一条河流,起初很小很窄,被限制在两岸之间,然后带着激情冲过岩石,开始到达河口。他的未来,我们一起看,他的选择也将是我们的选择。”

王传福当选《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王传福当选《财富》中文版年度中国商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7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