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1字,读完约5分钟

从4月13日开始,对话栏目和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了一系列特别策划的在线视频节目,为2020奋斗:直接冲击重返职场的第一线。项目第一阶段集中在一个行业,与一位重量级企业家进行了交谈,并首次展示了各企业的全方位、原生态生产线。该节目在央视新财经媒体上连续十天每天播出一集。

1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连线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000651)回应了此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展示了格力电器恢复生产的一线画面。

净化器可以杀死新的冠状病毒。央视董明珠回应道

最近,有传言称格力生产的净化器可以在一小时内杀死99%以上的新型冠状病毒。这是真的吗?我们特意请董明珠核实。

“是的,这不能说是100%,绝对是99%!”董明珠自信地说道!

春节前夕,董明珠得知武汉疫情,认为疫情非常严重。格力必须利用自身优势,立即启动研发团队,研发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的净化器。

经过研究小组日以继夜的努力,实验室成功研制出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净化器,历时两个月。

然而,当董明珠在实验室取得成功时,他仍然不放心。他不得不把这种净化器放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大多数地方进行检查。最后,她选择了武汉一家医院的ct室。董明珠认为,ct室的病毒传播最为严重。净化器测试的结果让董明珠非常兴奋。她说:“在进入ct室之前,抗病毒净化器里有一种新的冠状病毒。”我们放了一个小时后,新型冠状病毒不见了,所以我感到特别兴奋。”

说此话时候 董明珠已经是热泪盈眶了

随后,董明珠在工厂的办公区放置了净化器,现在格力集团整个行政大楼的员工都不用戴口罩了。

董明珠对该团队开发的能够杀死新型冠状病毒的净化器感到非常自豪。她希望这种净化器能得到广泛应用,它不仅能保护医务工作者,还能起到重返工作、生产和学校的作用。

“我会告诉你,为了你的健康,你应该选择格力的反病毒净化器。”董明珠自信地说道。

你帮助人们渡过了难关!我损失了200亿元,我还要再雇5000人!董明珠有什么底气!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当一个企业遇到困难时,它会大幅裁员。在疫情下,一些企业举剪刀砍人!然而,在2月和3月,格力在销售额几乎为零的背景下大规模招聘了5000名新员工,仅在2月份就亏损了200亿元!

董明珠表示,公司在2月和3月没有销售收入,员工的工资必须相应支付。按照每个员工每月平均7000元的标准,格力拥有9万名员工,每月将支出6.3亿元。

在这样大的背景下,董明珠为什么还要再招5000人呢?她逆势而上的信心在哪里?

董明珠认为,制造企业必须依靠自主创新来保持优势,自主创新必须有人才,而人才企业必须培养自己,这种培养只能在十到八年内完成。然而,人才的培养应该具有连续性。如果学生三年不招,可能会有失误,所以一定要努力。原来,这才是格力企业面临困难,不得不招这么多人的真正原因。

其他人羡慕网上直播的商品,但董明珠说:我坚持线下!

在疫情期间,许多企业的线下商店基本关闭,而网上销售非常受欢迎,尤其是网上红现场销售的商品,被推到了前列。

那么,她会不会也来现场直播带货呢?

“现场交付是一种新模式。当每个人都朝这个方向走的时候,我仍然坚持离线做。随着疫情好转,我仍不得不离线进行。”一向很愿意接受各种新事物的董明珠,这次做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选择。

董明珠为什么坚持线下销售?原来,董明珠不愿意让格力50万-60万线下商店的销售人员因为转到网上销售而丢掉工作。

更重要的是,董明珠应该把格力线下商店变成一个体验店,一个与用户面对面交流的地方,让用户感受产品。同时,线下商店被视为延伸服务的桥头堡,以更好地服务客户。

董明珠:国家和人民需要面具,他们必须赔钱!

格力做了一个面具,那为什么格力做了一个面具?

原来,口罩在疫情爆发之初就成了热门商品,许多人都非常担心买不到口罩。在这种情况下,不合格的口罩出现在市场上,无法达到保护的效果。

董明珠知道后,倔脾气又上来了。“我觉得很奇怪。面具是如此简单,它会失败吗?”

事实上,格力在制造口罩方面仍有实力,因为格力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生产口罩的机器,所以制造口罩可以被视为使上下游产业链合理化。

只有在格力生产出自己的口罩后,董明珠才知道为什么不合格的口罩会出现在市场上。最初,制造面具的原材料的增加导致了面具制造成本的上升。制作口罩的核心材料是熔喷布,包括50克和25克。为了保证口罩的质量,必须使用50克的熔喷布,而且成本是原来的两倍。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非标准的熔喷布,导致口罩不合格,无法达到保护效果。

说此话时候 董明珠已经是热泪盈眶了

“我的工作人员说你能把面具变薄吗?我说不行,我必须按照国家医学领域标准来做。”董明珠说,有些人看到格力卖了很多口罩,认为他们赚了很多钱。事实上,格力真的没有赚到钱。

现在格力每天生产500,000个口罩,这是供不应求的。事实上,格力卖得越多,输得越多,但董明珠认为这是值得的。

“你想想这场灾难,每个人都必须面对它,你不注重利润!”在董明珠看来,在制作口罩和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上损失一些钱是不值得一提的。

“我想在这个时代,我想发扬一种感觉。白衣天使清楚地知道,他上班时可能面临死亡的危险。在接触病人和人际传播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退到后面,但没有医生说我不会去。而且,我们在后面,我们还没有钱,我们不能吃任何东西!”董明珠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哭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说此话时候 董明珠已经是热泪盈眶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