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5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涉及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铅蓄电池和低速电动汽车等议题。

其中,在《关于鼓励发展多元化集中充电新模式,构建电动自行车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建议》中,张建议将“旧社区电动自行车新型集中充电设施”纳入政府实际项目;加强新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的推广和实施;鼓励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形成多元化共享的集中收费新格局。

在《关于协调、调整和优化铅蓄电池产业财税政策建设“无废城”的建议》中,张建议将铅蓄电池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编制的《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目录》,并根据《无废城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对符合国家和地方环保标准并依法综合利用的铅蓄电池免征环境保护税。加大对二次冶炼企业的财税支持。他还建议修改现行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服务增值税优惠目录》,将铅电池回收企业的增值税税率从目前的30%提高到50%。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因地制宜发展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

在《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多层次多元化供应更好地满足人民绿色出行的建议》中,张建议鼓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制定低速四轮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规范低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低速车辆将纳入公安、交通、环卫、安监等部门的政府采购。他还建议,在满足行车安全的基础上,鼓励探索采用多种技术路线,特别是铅蓄电池在低速电动车上的应用不应受到限制,技术路线应由市场和消费者决定。鼓励企业进行并购、交叉持股等。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具有较强资源整合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骨干汽车企业;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特别是智能和网络化技术在低速电动汽车上的首次应用。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因地制宜发展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因地制宜发展低速四轮电动车产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