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88字,读完约5分钟

2020年对巴菲特爷爷来说太难了。

除了第一季度投资损失545亿美元(约3850亿元人民币), 0/股切肉airlines/きだよ之外,负责公司的伯克希尔股票价格持续下跌,估值跌至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近日,有消息称一家德国公司诈骗了6.43亿欧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德国企业ps订单和发票

骗了巴菲特50亿元

最近,《卫报》报道称,一家德国公司涉嫌金融欺诈,将其估值提高了近四倍,并欺骗了投资者。

其中,2017年的美国股神巴菲特被骗了6.43亿欧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

本案涉及的公司名为wilhelhel schulz,是德国的一家中小型家族企业,主要生产管件。这一领域恰好是德国企业的强项,其前景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认可。

基于这一判断,2017年2月,巴菲特的子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8亿欧元收购了威廉·舒尔茨。

《德国商报》报道了巴菲特2017年收购该公司的情况

威廉舒尔茨(William Schultz)位于德国西部的克雷菲尔德(krefeld),是一个罕见的家庭制造商,主要从事不锈钢生产,估计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家庭。

出人意料的是,2017年5月,一位匿名的内部人士发现,巴菲特收购的这家公司的许多财务数据都非常可疑,这很可能是伪造了交易金额,伪造了生意兴隆的假象。

事实上,这家公司不仅基本面不好,而且还有破产的风险。

2020年4月,该案件被提交到纽约仲裁法院,法院发现该公司确实误导了投资者,随后掩盖了关键证据。专家组在长达132页的裁决中表示:“这不是一个结案的案件,证据强烈表明存在欺诈行为,记录中几乎没有其他证据。”

根据德国当地媒体引用的内部数据,该企业的欺诈模式实际上是依靠“P-picture”。根据该报告,该公司的雇员首先扫描了客户公司的信纸,然后用P照片伪造了订单和收据。通过这些文件,至少有47笔商业交易是伪造的。

除去这些“水分”后,《卫报》称该公司的实际价值仅为1.57亿欧元。根据纽约仲裁法庭的判决,威廉·舒尔茨公司必须补足6.43亿欧元的差额。此外,该公司还面临德国当地司法部门的调查。

然而,威廉·舒尔茨的原持有者拒绝接受该判决。这位前股东在4月29日表示,他有证据证明巴菲特的公司在收购中没有遭受财务损失。

第一季度的巨大损失是3850亿英镑

切肉空股票,并出售银行股票

上述消息无疑是对巴菲特“股神”形象的又一次打击。

你知道,巴菲特今年第一季度损失了3850亿元。

5月2日,巴菲特的子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了其季度报告,账面亏损高达5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50亿元)。

伯克希尔的巨额亏损不能与疫情分开。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一个由公司组成的企业集团,涵盖了广泛的行业,因此可以说它是美国经济的反映。就像经济一样,它正被冠状病毒大流行摧毁。巴菲特在2月份警告称,“我们业务的很大一部分”受到了影响。

此外,巴菲特似乎也经常痴迷于操作。

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疫情爆发时空的廉价航班份额,然后是空的肉类航班份额。此外,还有:

从5月11日到5月12日,该公司减持了美国联合银行的股份,该消息于5月13日披露。

空股票解禁后,巴菲特又开始抛掉银行股票:

4月15日,巴菲特增持了美国联合银行。增资后,巴菲特持有美国联合银行1.51亿股,较2019年12月底增加1851万股。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巴菲特于5月11日至12日出售了美国联合银行:总共售出497,800股,平均售价为33.04美元。

根据美国联合银行4月15日的收盘价33.33美元,巴菲特以33.04美元的平均价格减持了美国联合银行的股票,既不亏也不盈。

在巴菲特的15大尴尬股票中,消费类股是股神的最爱。保健品公司Davita和食品公司Kraft Heinz均持有超过25%的股份,此外还有知名的可口可乐公司和高端家具品牌rh。

今年股价暴跌了24%

这是30多年来的最低估价

自1月中旬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4%,远远超过了同期的市场跌幅,这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与此同时,巴菲特的一些长期支持者正在抛弃他,一些人甚至嘲笑“股神”的倒台。

伯克希尔负责的股票估值已降至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3月底,伯克希尔的a股价值约为229,300美元。目前,股价与账面价值之比(即市盈率)约为1.15倍,低于1.2倍的关口。巴菲特曾经说过,1.2倍是伯克希尔愿意“积极”回购股票的水平。

伯克希尔目前的股价水平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不太可能跌至账面价值。

瑞银分析师brian meredith给伯克希尔的b股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233美元,相当于a股的估值为349,500美元。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梅雷迪斯说,他认为伯克希尔的内在价值约为35.2万美元。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自1987年以来,伯克希尔的市盈率平均为1.6倍,近年来一直稳定在1.4倍左右。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伯克希尔的股价已数次跌至账面价值,包括2000年、2008-2009年金融危机和2011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惊呆!股神巴菲特太难了 竟遭50亿巨额诈骗 怎么中招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