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为深入贯彻新证券法,由《证券日报》和中国证监会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将于5月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新证券法下的投资者保护”。

今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证券法有专门的投资者保护章节,对于超过1.6亿人的投资者队伍,尤其是超过95%的中小投资者,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这一系列活动将在网上举行。将邀请北京、上海、天津和深圳的证监局、上市公司协会、证券公司和上市公司负责人、公益律师和投资者代表,讨论投资者保护工作,解释典型案例,并就如何落实新证券法,特别是投资者保护的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幕

在2020年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金融欺诈、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恶性违规事件频频发生,不仅破坏了市场生态,也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对此,我们必须重拳出击,使用重码,坚决消灭害群之马,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为了进一步畅通投资者举报问题的渠道,在今年的活动中,证券日报网专门设立了投诉平台。在收到投资者的投诉后,平台会及时进行整理,反馈给相关监管部门和机构,并关注事情的进展。

新证券法规定了适合中国国情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投资者保护机构可以作为诉讼代理人,按照“明示撤回”和“默示加入”的诉讼原则,为受损害的投资者提起民事损害赔偿诉讼。关于该法的实施,活动将邀请相关机构负责人和专家进行讲座和讨论。

《证券日报》社长陈表示,中国资本市场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尊重、敬畏和保护投资者是各类市场主体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媒体不应该缺席。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配合新证券法的实施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希望这一活动能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意识和收益,共同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充满活力和弹性的资本市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第二届“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