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1字,读完约1分钟

2020年3月24日,华为公共事务与政务部发布了任接受《南华早报》采访的记录。

任郑飞在接受采访时说,华为最大的优势是自我批评。找一个员工告诉他他做得好。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但让他谈谈他不能做的事。因为管理团队只需要说他们是好的,他们就会被扔出舞台;只要你说你不好,每个人都明白你越说你不好,你就越好。只要他知道自己不好,他就一定会改变。这就是华为的文化——“自我批评”。

任正非:华为管理团队只要讲自己好,就被轰下台 越讲自己不好的人可能是越

任表示,华为不能让一个人说了算,否则公司将来会有危险。他提到,在华为改革之初,ibm顾问在咨询时提出了一个条件,“改革的结果就是扼杀你自己的权力”,而改革把所有的权力都投入到这个过程之前,这个过程才有权力。“当我改变到最后的结果时,我会变成一个‘下蹲者’。我做得越多,就越能证明公司的改革是成功的。”

任正非:华为管理团队只要讲自己好,就被轰下台 越讲自己不好的人可能是越

在任看来,西方公司仍然只把权力交给首席执行官,一切都由首席执行官决定。如果首席执行官打瞌睡,不接电话怎么办?任表示,华为可以进行小周期、中周期、大周期和自周期优化。不同的周期有不同的过程、不同的权力分配和不同的监督机制。在这些方面,我们正在认真学习世界先进的管理经验。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华为管理团队只要讲自己好,就被轰下台 越讲自己不好的人可能是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