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27字,读完约5分钟

李佳琪再次成为热门搜索对象。这一次,它不是一个“豪宅”或娱乐八卦,而是一个适当的“积极”标志,它已成功地进入上海引进和定居的特殊人才名单。此外,魏亚成也是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补充常委成员。

“双子座”之所以关注商品是因为它的身份背后是各大城市对直播电子商务和网红主播的支持和竞争。3月以来,广州、杭州、上海、成都、重庆等主要城市都加入了“直播电子商务之都”的争夺战。在a股市场,“双子座”也受到广泛关注,但相关的净红色概念股纷纷走出过山车市场。

李佳琪定居上海

正因为如此,上海市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公布了2020年引进并落户的第一批特殊人才,包括李佳琪在内共6人,申请人是上海启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据天燕查称,上海启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0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业务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商务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不准从事人才中介、专业中介或劳务派遣)、文化艺术交流与策划等。公司主要股东为李佳琪,持股比例为99%;法定代表人李文利持有1%的股份。

上海崇明区人民政府6月23日发布的公开截图也在多个微信群中传播,发布时间为2020年6月23日至6月29日。也就是说,今天之后,毫无异议,李佳琪将被认定为上海引进的特殊人才,并获得上海户口。

此外,作为国内送货上门的“双子座”,威亚也是光彩照人。6月23日,在李佳琪公布后,第十一届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增加了马(云南小华)等49名青联委员,黄炜(魏亚)等3名常委。疫情发生后,韦亚和“云南小华”等网络主播的影响,实现了青年参与,帮助克服贫困,引导青年传播积极的社会能量。同时,作为一个新领域的年轻人,他也是共青团统一战线的对象,这也是他被选为共青团成员的原因之一。

李佳琦又火了!不是因为直播带货 而是转了个户口……

目前,当现场直播之火越来越旺的时候,转播商不仅迎来了“正面”的地位,而且主转播商也成为了各地的热点。5月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计划调整职业类型,增加10个新的职业和8个新的工作类型。其中,在“网络营销人员”的职业下增加了“现场销售人员”的工作,拥有商品的播音员具有正式的“身份”。

除了李佳琪、魏雅等明星的官方身份魅力外,杭州市余杭区还于6月20日发布了《电子商务直播政策》,明确规定行业领先、影响力大的电子商务直播人才可按最高B级人才(国家领军人才)共同认可并享受相关政策。

背后的城市之战

网络红广播的流行与最近大城市争夺“直播电子商务之都”的环境有关。随着现场电子商务在疫情下的普及,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济南等地纷纷推出条幅,占领现场电子商务产业的高地。

今年3月初,广州市发布了《广州市电子商务现场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建设“中国著名电子商务现场之都”,并提出“1000万元”计划——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培养1万名网红带货和“网红老板娘”等。

广州的政策也在全国发挥了明显的领导作用。随后,上海、四川、青岛、重庆、济南、杭州余杭区、义乌等城市或地区相继出台了相关的直播电子商务政策。据相关统计,杭州和广州位列中国十大淘宝直播城市。

杭州余杭区是一个电子商务直播高地。集中了包括淘宝网在内的约20个直播平台,宣布了12项“直播电子商务”支持政策,表示要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量、最高的标准、最实际的措施、最好的服务,打造“直播流经济第一区”;义乌表示,为了进一步抢占直播电子商务的先机,进一步拓展直播产业,发布了《加快义乌直播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力争2022年直播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打造全国知名的网络红色产品营销中心和网络红色人才“双创”中心。

李佳琦又火了!不是因为直播带货 而是转了个户口……

从6月6日到8日,广州还举办了“首届现场节”,持续72小时,有80多个文化传播机构,10多万个商品类别,27万个现场直播,共为人民带来10多亿元的利润。

过山车的净红色概念股

作为网络红人,魏亚和李佳琪不仅带来了商品,也带来了“股份”。在这一波直播浪潮中,许多上市公司也宣布与两家领先的广播公司合作,而直播概念股今年也受到了极大关注。

在a股市场上,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你碰伟亚的时候,它会上涨;当你碰李佳琪的时候,它会飙升。”

以梦洁股份有限公司(002397)为例,5月11日,梦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钱逊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其主播伟亚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伟亚肖像权和公益方面进行合作。从5月8日到5月21日的两周时间里,梦洁股票的价格上涨了124.13%,成为当之无愧的5月份a股明星。

然而,5月21日之后,梦洁的股价开始下跌,从5月22日至6月29日下跌了39.34%。5月下旬,《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了与威亚、李佳琪等相关的21只a股。今年以来,共有15只股票上涨,其中天威食品(603317诊断股票)和于佳卉(300740诊断股票)等8只股票上涨超过20%。

然而,这些股票大多类似于梦洁股票,并经历了过山车市场。在21家上市公司中,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高于6月29日的收盘价,只有天威食品例外,这两家公司的收盘价非常接近。此外,该区间的最高收盘价主要出现在今年年初和今年5月两只净红色概念股热的时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李佳琦又火了!不是因为直播带货 而是转了个户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