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包括奥巴马、巴菲特和苹果在内的许多美国名人的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在15日被盗,并被用于在线欺诈。

包括奥巴马、巴菲特和苹果在内的许多美国名人的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在15日被盗,并被用于在线欺诈。

被盗的推特账户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投资者沃伦·巴菲特、苹果、优步等。

当天下午,推特回应称,它已被告知一个影响推特账户的安全问题,并正在调查和采取措施解决该问题。在维修期间,一些帐户将无法正常工作。

被盗推特账户的截图显示,欺诈者窃取密码并接管账户,然后发布消息,以双倍返还为诱饵,这样用户就可以将密码货币资金发送到指定的账户地址链接。

最初用于欺诈的链接网站很快离线,相关域名注册机构表示,欺诈者使用的域名“在收到第一份报告后”被暂停使用。然而,欺诈者随后侵入了更多名人账户,转而使用多个难以追踪的比特币钱包地址。

据媒体报道,安全研究人员发现,欺诈者改变了与被盗账户相关的电子邮件地址,使得真正的用户很难重新获得访问权限。截至发稿时,一些账户被盗后仍有欺诈性的推文发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比尔·盖茨等多位名人推特账号被盗用于网络诈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