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3字,读完约4分钟

北京时间5日凌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反复表示:“是时候分拆亚马逊了。”垄断是错误的!”“疯狂,贝佐斯。”

马斯克刚刚在6月1日宣布暂时离开推特,又出来“做事”了!

北京时间5日凌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反复表示:“是时候分拆亚马逊了。”垄断是错误的!”“疯狂,贝佐斯。”

马斯克的突然挑衅让一直在上涨的亚马逊转而下跌。收盘时,亚马逊以每股2460.6美元收盘,下跌0.72%,其总市值蒸发超过88亿美元(约600亿元人民币)。

不仅亚马逊的总市值下降了,世界首富贝佐斯的市值也下降了9.88亿美元(约70亿人民币)。

为什么马斯克突然“撕裂”亚马逊?

最初,马斯克是在回复备受争议的美国作家亚历克斯·贝伦森的推特时做出上述评论的。

早些时候,贝伦森在推特上截图。在截图中,亚马逊告知贝伦森,他质疑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新书不能出版,因为它不符合亚马逊的标准。

显然,马斯克也对新冠肺炎疫情持怀疑态度。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批评加州政府的家庭控制措施是法西斯行为。

由于疫情控制措施,加州政府要求特斯拉停止在加州生产,但马斯克没有立即遵循控制措施。直到加州政府警告特斯拉工厂延期一周才停止生产。

5月底,马斯克威胁要搬出加州,未经当地政府批准强行恢复特斯拉工厂的生产,最后迫使当地政府做出让步。

马斯克一再“撕毁”贝佐斯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撕裂”贝佐斯。

新能源汽车巨头和电子商务巨头似乎是两个不同的人,实际上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

早在2000年,贝佐斯就创立了blueorigin,而马斯克在2002年创立了spacex。虽然spacex在载人航天领域有着明显的优势,但蓝色起源也有着强大的实力。在美国航空公司空航空航天局宣布的最新登月计划中,蓝色起源和spacex是中标者之一。

然而,马斯克在推特上多次公开嘲笑贝佐斯的蓝色血统。

2015年,马斯克嘲笑这种蓝色的可回收火箭“比spacex晚了三年。”

2019年,马斯克嘲笑“蓝色起源”计划发射3000颗卫星是一个翻版。

特朗普攻击亚马逊

许多购物中心正在被摧毁

当地时间6月4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指责亚马逊导致许多美国零售商破产,并威胁要对亚马逊采取措施。

特朗普说,亚马逊摧毁了许多购物中心,导致许多人失业。不仅如此,亚马逊还逃税。

众所周知,最近,美国爆发了严重的种族主义示威,由于这一流行病,失业人数继续上升。这不再是特朗普对“亚马逊逃税”转移国内注意力的批评。

2017年8月,“白人至上”游行引发了美国十年来最严重的种族主义风暴。

特朗普的含糊不清和回避白人至上批评者的回应在国会引起了不满,并很快引起了商业精英的抵制,随后特朗普不得不解散制造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

然后,在当地时间16日清晨,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亚马逊严重损害了纳税的零售商,让美国人失业。

话一出口,亚马逊的市值立即暴跌,当天就消失了50多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市值只有4740亿美元。

亚马逊的股价已经反弹了50%以上

市场价值增加了2.7万亿

3月初,美国股市在10天内融化了4次,股市暴跌。亚马逊的股价一度跌至1600美元左右。然而,亚马逊是第一家反弹至新高的公司。

尽管受疫情影响,公司纷纷倒闭,但亚马逊的股价在2020年飙升,迄今已上涨逾50%,其总市值增加了3800亿美元(约合2.7万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亚马逊的收入也下降了。

亚马逊季度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5.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35.61亿美元下降29%;净销售额为754.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7.00亿美元增长26%。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世界首富贝佐斯遇到麻烦事!马斯克狂怼:是时候拆分亚马逊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