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加拿大媒体:中国将花费405亿美元建造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

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计划中的隧道长度是连接英国和法国的英吉利海峡隧道的两倍多,北京对这一最新的宏伟工程不乏雄心。

这条123公里长的隧道将连接北部的大连和东部沿海的烟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表示,新隧道将使两市之间的交通距离缩短1280公里,最早可能在2015年或2016年开工建设。此外,它将成为从中国北方雪域到海南岛的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有建造大型工程的历史。这个国家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最长的桥梁和几座最高的摩天大楼。

尽管如此,这个耗资405亿美元的海底隧道项目仍有几个挑战。工程师们将试图在海底100英尺以下的坚硬岩石上钻三条隧道,一条用于汽车,一条用于火车,一条用于维修。他们还需要在隧道沿线的岛屿上挖垂直坑,以保持空气流通。

然而,该地区易受地震影响,隧道将穿越两条主要断层。专家警告说应该特别小心。一位研究人员说:“政府对这个项目非常谨慎。早在20年前,我们就建议修复这条隧道,从那以后,许多研究小组都对此进行了论证。”“我们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来研究英法海峡隧道。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例子。”

英法海峡隧道长50.4公里。该项目表明,钻井可以在高压海底环境下进行。从那以后,相关技术不断改进,使得更雄心勃勃的项目成为可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加拿大媒体中国有405亿美元的雄心去建造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