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1字,读完约1分钟

社区附近城市铁路的居民担心辐射。施工方说它在安全范围内

在建城际铁路进入市区后,将开通一条穿越知初路的隧道,占据新桥西路,转入幸福铁路立交桥,最后进入烟台站。新桥西路现有路面将作为该段城市铁路的基础。这条线让住在新桥金辉花园的郝先生有点担心即将到来的城市铁路。

郝先生说新桥西路向东拓宽,拓宽后的路面离花园很近。这让他和社区其他居民担心城际铁路的开通是否会给社区带来噪音污染,以及城市铁路带来的电子辐射是否会影响每个人的健康。

关于城际铁路的建设,郝先生说他和社区的居民都赞成,但是考虑到城市铁路离他自己的社区太近,郝先生有一个问题:城际铁路和居民社区之间有规定的距离吗?对于城铁通车后可能带来的噪音和辐射,郝先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你能不能为城铁设计一条隔离带或修建一条隧道,也能让我们感到安心。”

为此,记者联系了建设方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桥西路附近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是由铁路设计单位铁路三院实地调查后设计的,辐射问题肯定会考虑,距离在安全范围内。关于郝先生担心的噪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城际铁路铺设后,将在居民区附近修建辅助设施,包括安装隔音屏障。在屏障后面形成一个声音阴影区。在这个地区,噪音不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市铁路社区附近的居民担心,辐射建设方说,这是在安全范围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