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5字,读完约3分钟

200个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龙岩铁路于4月底开通,现代汽车将实现烟台的创造,并在西岗区建设世界顶级码头。建成后,港口吞吐量将达到2亿吨

"这个项目造就了昨天的烟台,影响了今天的烟台,决定了烟台的明天."在昨天召开的关于加快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的会议上,市领导这样描述了大型项目的重要性。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烟台市初步确定了200个市级重点项目,第三产业和基础设施都有所增加。目前,这些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龙岩铁路于4月底开通

龙岩铁路作为穿越烟台的铁路大动脉,其建设备受关注。会议透露,目前,土地征收、测绘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4月底拆迁基本完成后,全线将建成,建设期为3年。

龙岩铁路主线长约113公里,审批标准为中国铁路一级,单线保留双线,160速保留200公里,电气化客货铁路,新段保留双层集装箱。线路穿越龙口市、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和芝罘区。全线共有13个车站,其中龙口站和蓬莱站均为客货运站;烟台西站是一个纯粹的客运站;潮水、烟台西港、大吉站和诸暨站是纯货运站;其他的是特许站和路线站。

烟台加快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多个交通项目将让烟台穿越交通枢纽城市:青岩荣威城际铁路将于今年投入运营;争取将高速铁路纳入省内城际轨道短期规划,与庆忌高速铁路一起开工建设;根据比渤海海峡跨海通道早3-5年的时间节点,渤海高速铁路开始建设

现代汽车将实现“烟台创造”

在开发区长江路以西,由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投资的现代汽车R&D中心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除河道改造外,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完成。在已开工的五座单体建筑中,三座单体钢结构已安装70%,两座单体基础已完成,钢结构正在安装中。测试跑道项目已完成75%的基础建设。不久,烟台设计制造的现代新能源汽车将从这里驶向世界。

烟台加快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这是除R&D总部外唯一的全球新能源汽车R&D中心,也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独立的R&D中心。R&D中心主要负责R&D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如电机、电池和电子控制装置,以及汽车设计、R&D、测试等功能。建成后,有2000多名正常的R&D和管理人员,年营业额约1亿美元。

随着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生态文明的理念也贯穿其中。严禁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低质量、低效率的新项目,保持烟台“蓝天、白云、星星”的美丽城市品牌。烟台正以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和国内大城市为重点地区,承接高品质产业转移,紧密联系跨国公司、中央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水平高、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辐射能力强、美观美味的大型项目。

烟台加快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西岗区建设世界顶级码头

作为未来烟台港的核心港区,西岗区一期工程于去年8月投入试生产。一期工程将建设一个20万吨级的专业矿石泊位和一个30万吨级的专业矿石泊位(可停靠40万吨级船舶),这将成为世界上能力和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专业矿石码头,年总吞吐量为2500万吨。

西岗区规划用地面积5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液体化工、一般杂类、散货、原油和集装箱等5个作业区,5000-300000吨级码头65个,最终形成2亿吨的港口吞吐能力和1500万标准集装箱。2005年9月开工建设后,已建成1个5万吨液化泊位、1个5万吨石油泊位、1个10万吨石油泊位、3个5万吨散货泊位,并建成防波堤和航道工程,已进入边建设边生产阶段。“陆海空”全方位交通体系正在形成:烟台新机场将于年内投入运营;抓好烟台港西港区建设,建设2亿吨新港;推进栖霞至蓬莱、龙口至莱西、莱阳至文登高速公路建设;推进管道建设,推动新型物流发展。以铁路为主干线、港口为龙头、公路为支撑、民航为两翼、管道为补充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加快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