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鲁东大学第一次争取7天的春假。网民们大声说假期安排非常陌生

最近,鲁东大学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了2014年下学期的假期安排,其中五一期间的7天春假吸引了记者的关注。许多学生喜欢鲁东大学的假期安排,而网友直言"假期安排很外国"。

鲁东大学在官方微博“鲁大在线”上发布,2014年下学期放假安排:4月28日至5月4日,共7天,是春假。4月26日和27日上班。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不再是单独的节日。中秋节在9月8日放假,即使是周末。国庆节是从10月1日到7日。

对此,鲁东大学校方表示,鲁东大学仍采用两学期制,之所以拼凑“春假”,主要是为了教学工作的方便。以前的五一和清明节是分散的,所以为了保持学生和老师上课的完整性,这是第一次拼写“七天春假”。

许多山东大学生第一次拼出“七天春假”,他们通过Renren.com和微博转发并赞扬了这个节日。记者在腾讯微博上看到转发和表扬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学生们也沉迷于假期安排。

网友“臭虫”说:“今年鲁东大学真的很外国。它把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放在一起,为期7天的春假,学生们有更多的时间计划一次旅行!”

“独一无二”的网民说:“学校太聪明了。我还在犹豫是否要出去玩《清明》。这很好。在一起7天之后,我可以回家了。”

网友“华华”说:“过去,清明节、端午节和五一假期太分散了。我想旅行的时间太短,我在学校的时候无事可做。这样的融合将会有一个很长的假期,而且学校的安排也非常实惠。”

网友“花开花落”说:“哇,今年其实是春假。计划去哪里需要很长时间。”

扩展读数:

烟台大学实施“春假制度”已经两年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烟台大学已经实行了两年的所谓“春假制度”,而今年是烟台大学改制的“三个学期”的第三年。

为了防止频繁的假期扰乱教学计划,烟台大学从2012年开始实行“三学期制”,即每个学年分为三个学期:秋季、春季和夏季。学院每年安排六个假期:五一、暑假、十一、中秋节、元旦和寒假。

清明节和端午节被并入了五一假期。该校表示,此举的目的是通过调整学习时间和改变学习制度,缩短课时,减轻课堂教学压力,让学生有更多的空间进行自学、思考和自我发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鲁东大学7天春假,网友们高呼假期安排得很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