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4字,读完约2分钟

第一个可变信号灯缓解拥堵设置在南街和海港路的交叉口

南大街与海港路的交叉口是市区交通流量非常大的交叉口。根据交通流量的变化,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交通警察部门在初期在其东出口的中央车道附近设置了左转直行车道。根据可变指示箭头,在此车道上行驶的车辆应在不同时间左转或直行。最近,为了让司机的朋友更直观、更清晰地按信号灯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该路口设置了第一个可变信号灯,引导司机正确通行。

第一个可变信号灯设置在南街和海港路的交叉口,以缓解拥堵

南大街与海港路交叉口东出口的可变车道禁止在高峰时段7:00-8:30和16:45-18:30左转(仅直行),其他时间可以左转(不直行)。市交警支队科技处的警察唐鉴军告诉记者:“在设置可变信号灯之前,在高峰期的东出口左转的信号灯都是全红色的,所以很多车辆经常误以为红灯后会变绿,在路口等。换灯后,灯会被释放,导致车辆排队。”针对这种情况,市交警支队及时进行了调整,在路口接通了可变信号灯,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路口的信号配时方案进行了改写和调试。目前,南大街和海港路东出口左转直行的可变信号灯禁止左转时在7:00-8:30和16:45-18:30显示直行箭头指示,禁止左转时在其他时间显示左箭头指示。

第一个可变信号灯设置在南街和海港路的交叉口,以缓解拥堵

南街与海港路交叉口设置可变信号灯后,经过近一周的运行,交通运行平稳,很少出现车辆在东出口等红灯造成的车辆排队情况,大大提高了交通效率。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继续根据城市交叉口的实际情况进行不同的合理配置,以进一步提高城市交叉口的交通效率。

链接:

市区有五条可变导向车道,分别是:

1.红旗西路与山海路交叉口西入口

2.红旗西路与上矿西路交叉口的西入口

3.红旗西路与化工路交叉口西入口

4.南街与青年路交叉口的西入口

5.南街和海港路交叉口的东入口

在距离交叉口约150米的可变导向车道道路上,交警部门安装了可变标志。驾驶员应根据可变标志进入所需车道方向,然后根据交叉口信号灯通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第一个可变信号灯设置在南街和海港路的交叉口,以缓解拥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