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工人们腰部受伤,被困在五楼。城墙外的官兵被成功救出

12日18时06分,一名工人被困在拱商街锦绣豪庭小区3号楼外墙。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派出一辆云梯消防车、一辆紧急救援车和九名消防指挥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事故现场后,指挥员发现被困工人是外墙清洁工,坐在外墙手脚架上不能移动,手脚架停在五楼左右的高度。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工人的手脚突然下垂,造成工人腰部受伤。事故层下是一座商业用房,云梯车无法提升到事故位置。此外,工人腰部受伤,不能使用云梯车进行救援。

根据这一情况,指挥官带领四名救援官兵将全身吊索和安全绳带到事故现场。采取安全措施后,他们从窗台进入脚手架,将全身吊索系在被困工人身上。然后,四名官兵在事故楼层的上层将两条安全绳固定在全身吊索的前后两侧。为了防止被困工人在向上拉的过程中腰部受到二次伤害,指挥官在他们的腰部后面放了一块木板。一切准备就绪后,救援人员和士兵慢慢地同时拉起两条安全绳,指挥官稳定在被困工人的身后。到达窗口后,房子里的救援人员把被困的工人放在担架上,并把他们送到救护车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起重架出现故障,工人受伤,被困官兵获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