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5字,读完约4分钟

烟台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时期

如果孩子有厌食、易怒、哭闹等症状,注意孩子的口腔是否有小水泡或溃疡,尽快就医,并暂停送孩子去幼儿园。晨报讯目前,我市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时期,市疾控专家特别提醒托幼机构家长和教师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十五”政策。

随着气温的上升,烟台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区。昨天,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进入伏后天气会更热,这也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父母必须给孩子好好洗手,尽量少在拥挤的公共场所玩耍。

手足口病已经进入高发病期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许多医院收治的手足口病患儿数量明显增加,部分幼儿园因手足口病频发而停课停课。

疾病控制专家提醒,手足口病是由各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主要症状为手足口病发热和皮疹,潜伏期为2-10天,儿童一般易受感染。儿童的临床症状大多较轻,主要表现为手、脚、嘴和臀部的皮疹、疱疹或溃疡,口腔中的小水泡和溃疡往往是儿童的第一症状。

根据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EV71是今年初我市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原。进入6月以来,主要病毒已经发生了变化。到目前为止,肠道病毒EV71、Kosac A16和其他肠道病毒感染的比例差别不大,但我们应该对严重病例保持高度警惕。

经常洗手以预防手足口病

专家表示,手足口病很容易在家庭、幼儿园和小学爆发。父母通常应该训练他们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冷食,经常洗手,经常洗澡,经常换衣服等。;搞好家庭成员的环境、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空气循环;尽量不要把婴儿带到拥挤的地方。

如果孩子有厌食、易怒、哭闹等症状,注意孩子的口腔是否有小水泡或溃疡,尽快就医,并暂停送孩子去幼儿园。

儿童被隔离治疗至少两周

疾病控制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孩子被诊断为轻度手足口病,家长应遵循医生的建议和“手足口病患者家庭隔离观察指南”的内容,并做好儿童护理和日常用品消毒,儿童通常在7-10天内康复。在正常情况下,生病的孩子应该有意识地在家里隔离至少两周,也就是说,从生病的那一天起14天,然后才能从隔离状态中释放出来,恢复上课。

当烟台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区时,正确洗手至关重要

易引发手足口病暴发的托幼机构、小学等单位应严格按照市疾控中心发布的《烟台市托幼机构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早、午检指南》的要求,做好早、午检工作。有效实施因病缺勤的登记和跟踪;公共场所保持良好的通风;日常使用和接触的玩具、餐具、门把手、桌面等物品应每天严格消毒;教育引导孩子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一旦发现可疑儿童,应立即通知父母带其子女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正规治疗。

当烟台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区时,正确洗手至关重要

对于有手足口病病例的托幼机构,疾控中心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评估,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停课、停园等措施。在停课期间,家长应特别注意孩子的日常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并特别注意孩子的发烧和皮疹。

你真的知道怎么洗手吗?

目前,我市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时期,市疾控专家特别提醒家长和幼儿园教师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十五”政策。也就是说,“经常洗手、通风、喝开水、吃熟食和干衣服”。

专家告诉记者,正确的洗手方法包括五个步骤:湿、揉、冲、握和擦。

细节如下:步骤1:润湿。把你的手弄湿放在水龙头下,并在上面放上肥皂或洗手液。第二步:摩擦。手掌、手臂和手指相对摩擦20秒:手掌相对,手指摩擦在一起;手掌沿着手指互相摩擦并交换;手掌相对,双手交叉,沿着手指互相摩擦;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旋转、摩擦、交换;弯曲每个手指关节,旋转并在另一只手的手掌上摩擦,然后交换;摩擦你的手腕并交换它们。第三步:匆忙。用清水冲洗你的手。第四步:保持。用清水冲洗水龙头,然后关掉水龙头。第五步:擦拭。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擦干或用烘干机烘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当烟台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区时,正确洗手至关重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