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6字,读完约5分钟

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新的框架桥已经建成

作为烟台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系统的一个全新环节,青蓉城市铁路的建设、建设和年底试运行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作为青蓉铁路进入烟台火车站前的最后一条“咽喉动脉”,自3月起关闭的幸福路铁路立交桥何时恢复运营,备受关注。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了解到,该立交桥将于本月中下旬重新开放;城市铁路沿线的车站正争分夺秒地赶上进度,也收到了主体工程完工的好消息。

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一座新的框架桥竣工

新建的三跨框架桥已于本月中下旬竣工通车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了幸福铁路立交桥施工现场。与原幸福立交桥平齐的新建三跨框架桥已经竣工。一列火车正穿过立交桥。虽然桥下没有机动车辆,但许多非机动车辆和行人已经从桥下的施工围栏进出。

“上周,幸福立交桥下城市铁路的相应基础工程已经竣工。从那以后,排水系统和其他管道都得到了重建,现在只剩下路面工程了。”中铁二十局指挥部甲子五队队长杨指着新建的三跨框架桥告诉记者,新桥位于老铁路立交桥以北1.5米,与幸福铁路立交桥等高,框架与旧桥相似。“新建的框架桥宽14.5米,三个洞宽7.03米,宽12.05米,宽7.03米。中间是主干道,两边是辅路。”

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一座新的框架桥竣工

在现场工作的排水人员告诉记者,排水管道的改造是上周五完成的,改造持续了十多天。目前,兴福铁路立交桥上的轨道是蓝燕(青岛兰村至烟台)铁路进入烟台站的必经之路。根据规划,在建城际铁路进入市区后,将挖一条隧道穿过枝初路,占据新桥西路,转入幸福铁路立交桥,最终进入烟台站。“旧桥上原来有两条铁轨。改造后,它将成为青蓉城际铁路的一部分,两条铁路轨道将建在新桥上。原线路的列车将在新铺设的轨道上运行。”杨对说道。

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一座新的框架桥竣工

“虽然铁路桥工程现在已经完工,但根据施工要求,混凝土基础的养护时间必须超过15天。维修完成后,只需一天左右就可以铺好路,即在8月中下旬,大桥就可以恢复通车了。”当被问及幸福立交桥何时恢复运行时,维修部门的工作人员回答道。

青蓉铁路干线66公里铺轨工程竣工

上月22日,青蓉铁路铺轨正式进入市区,13天后,主要铺轨工作已经结束。记者从中铁二十局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全长66公里的清荣成铁路主干线已全部铺砌完毕,目前正在进行铁路主干线的压舱工程,直达和联络线将于8月底开工建设。在9月30日之前,它将满足入台验收和联合调试测试的条件,整个建站工程将在12月底之前完成,届时青蓉城铁将向济南方向通车。

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一座新的框架桥竣工

“列车上有6-8根500米长的钢轨、3116根枕木和600米长的带扣件的钢轨,从莱西铺轨基地出发,驶向铺轨现场。在正常情况下,两条500米长的铁轨可以铺设0.5公里,运输车辆上的铁轨可以铺设1.5至2公里长的铁轨,铺设时间为8小时,铺设时间为4公里。”中铁二十局青蓉城际铁路项目部架子三队总工程师卢晓黎介绍,目前每天有两辆长轨运输车将铺轨材料从莱西铺轨基地运输到烟台段铺轨现场,每天运输两次,分别在下午4: 00和凌晨4: 00。

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一座新的框架桥竣工

青蓉城际铁路主干线长299公里,是烟台最长的铁路,全长约146公里。记者就如何在烟台铺设铁轨咨询了相关负责人。最初铺设轨道时,先铺设青蓉主线,然后是青岩直达线,然后是严蓉上行线和严蓉下行线。铺设轨道后,将补充道碴并维护大型机器,最后将其移交给工程部门。铺轨从烟台栖霞段开始,经浮山区进入烟台市。

莱阳北站和桃村北站主体结构相继竣工

8月,青蓉铁路烟台段各站建设有序进行。记者昨天从各站施工现场了解到,莱阳北站和桃村北站近日已竣工,烟台南站主售票厅也已竣工,候车大厅的建设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莱阳北站于上月29日正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电网改造."中国铁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青蓉城铁莱阳北站建设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上个月,该站综合楼11-16轴屋面防水工程和砌体施工、新建1-8轴和12-24轴基础平台雨棚屋面已经完成,立交桥钢梁组装也已完成。

陶村北站主体结构今天正式竣工,工程进度基本符合预期青蓉铁桃村北站总工程师穆光明告诉记者,目前,桃村北站主体工程内外墙面抹灰已完成90%,内外装修正在准备中,站台两侧450米雨棚仅是最后100米。

最受公众关注的烟台南站也在争分夺秒地跟上建设进度。中铁十局烟台南站项目经理尹表示,上个月,整个主体建筑的甲、乙、丙三区售票大厅竣工。目前,B区候车大厅正在全面建设:“目前,南站广场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中心广场周边的碎石已经基本完成,临时公交站点已经平整,地下管线已完成80%,将于近期开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幸福铁路立交桥本月重新通车,一座新的框架桥竣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