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3字,读完约4分钟

当有更多的公共汽车时,道路将不会如此阻塞

2014年,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南大街公交线路改造工程将于明天正式开工,预计10月8日竣工,总工期60天。届时,南街慢车道将改造为公交专用车道,公交站后慢车道将改造为人行道,非机动车车道将移至人行道。烟台正式开通第一条公交专用道已经快七年了。公交专用道的建立让许多游客拍手称快,同时一些司机也表达了不满。关于公交专用道是否有用有不同的意见。

烟台南街公交专用道上的所有人都说

□公众表示

公共汽车开得越快,对公众就越有吸引力

“车辆更新了,公共汽车很漂亮,坐起来也很舒服,但是速度太慢,跑不动。我家里有辆车。我和我妻子刚刚退休。每天早上乘公共汽车去买食物非常方便。关键是不要到处找停车位。”刘老爷子笑着说道。刘大师认为,在发达国家,人们注重路权,有很多人坐在车里。与载客量相对较小的私家车和出租车相比,公交车的载客量要大得多,必须优先考虑大多数人的便利性。公交专用道不是为公交公司设计的,而是为烟台的普通市民设计的。“我听说南街应该设公交专用道。我希望把所有的公交专用道连接起来,而不是一个接一个地连接起来,把它们变成网状车道,这样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我希望公交专用道能尽快延伸到楚,这样我就能更快地出门。我希望我们的公交车会越来越快,吸引更多的普通人。到时候,每个人都不会开车,道路也会被封锁。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刘师傅问记者。

烟台南街公交专用道上的所有人都说

□哥哥说

公共汽车应该只走特殊车道

据记者调查,仍有不少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一些司机“故意犯罪”,但他们也充满了意见。“公交专用道的目的是好的,但我总觉得它们并不完美。一方面,它限制其他车辆走公交专用道,另一方面,它应该限制公共汽车只走公交专用道。”张戈大师说,由于车辆类型的影响,只要公共汽车轻轻地出去,下车,它将停止所有的社会车辆。下车后,一些乘客急着下车,把车开到另一条车道上,这不仅影响后面的车,更重要的是,容易发生事故。尤其是在冬天,当公共汽车被迫合并时,结冰道路后面的汽车不能刹车,并且经常发生追尾事故。

烟台南街公交专用道上的所有人都说

□私家车主说

专用车道应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

公交专用道被其他车辆占用的现象非常普遍。在吴先生看来,现有的公交专用道是有名无实的。“有公交专用道的道路应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否则驾驶员将失明,汽车将被罚款。”吴先生说他今年已经在公交专用道上扔了200元钱。例如,马贝路是交通量大的主干道,交叉口之间的距离短。从西向东走很不方便右转。有时他不得不来回躲在公交专用道,有时他不得不冲进公交专用道。在谈到如何解决公交专用道经常被占用的问题时,吴先生认为公交专用道不能仅仅停留在画线、写字、交罚款的阶段。“关键是使用有效的手段。”

烟台南街公交专用道上的所有人都说

□公交公司说

节省5分钟对上班族来说非常有价值

“我们现在有58条线路,其中38条可以直接或间接使用现有的公交专用道。已建公交线路中影响最大的是8号线和18号线,速度也有了很大提高。在高峰时段,车速可达每小时10-15公里。在马贝路设置公交专用道后,平均3公里的距离可以节省大约5分钟,这对上班族来说非常有价值。”公交公司的张主任告诉记者。

八路公交车的司机任鹏已经开了四年多的公交车了。他说,当公交专用道刚刚在马贝路划定时,效果起初并不明显,而且花了很长时间。司机们知道后,效果变得越来越明显。现在大多数私家车和出租车都可以遵守它,但是使用公交专用道是非常普遍和特别危险的。

马贝路公交专用道开通后,公交速度明显提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南街公交专用道上的所有人都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