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9字,读完约3分钟

端午节假期就要到了,就在五月

2017年的端午节是5月30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初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安排2017年部分节假日的通知》,2017年端午节假期安排如下:

2017年5月28日至5月30日为公众假期,共3天:

5月30日(星期二,端午节)是一个全国性的节日。

5月28日(星期日)公众假期,5月27日(星期六)公众假期将转移到5月29日(星期一),5月27日(星期六)照常上班。

“五一”加班可以拿到3倍的工资

根据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5月1日加班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或者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4月29日至30日加班的,可以选择为劳动者安排补休,不支付加班费。未给予补休的,加班工资不得低于劳动者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

京津城际可以刷“月票”

从5月1日起,在北京和天津之间旅行的乘客可以申请和使用“京津城际卡”。持卡人可以更方便地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并享受优惠票价。

类型和优惠如下:

5月1日后,纯磁条卡仍可使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自2017年5月1日起,商业银行全面关闭了芯片磁条复合卡在国内自动柜员机、POS终端、自助终端等线下渠道的磁条交易,加强了海外复合卡磁条交易的风险防控。

值得注意的是,5月1日以后,纯磁条卡仍然可以正常使用,银行只关闭了芯片磁条卡的磁条交易。也就是说,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银行卡只能通过芯片卡插入来消费,但纯磁条卡的交易不受影响。

大力整顿“地沟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废油”治理的意见》,并部署建立“废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意见》着眼于“废油”的综合治理,提出了五项政策措施: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培育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企业。第三,完善配套措施和技术手段。第四,落实监督管理职责。第五,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

建立有效机制,预防和控制学校欺负行为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部署加强中小学安全工作。

《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有效的校园欺凌防控机制,尽早发现、干预和制止欺凌和暴力行为,对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要依法坚决查处。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要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R&D人员的R&D费用将会增加

科技部最近发布的“第十三个五年国家科技人才发展计划”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完善多种人才投资机制和国家研发(R & d;(四)人员年人均研发支出将从2014年的37万元增加到50万元,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该计划还提议围绕国家急需和短缺的关键产业,为生产第一线培养大量专业和技术人才、技术和金融人才以及创新型企业家。每年培养数百万高层次、急需的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全国建立了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20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训了1000万名高技能人才。

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安全整治

2017年4月26日,国家旅游局宣布,从2017年5月至11月,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旅游安全整治行动,包括特许旅游、高风险项目监控、景区流量控制和出境旅游安全保障。

在半年的时间里,通过暗访、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在没有打招呼或通知的情况下,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景区退市和降级的重要指标。

(以上信息见《工人日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五一假期后的八个好消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