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7字,读完约2分钟

一、移动端将成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随着移动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迅速普及,未来跨境电商将以“移动端为王”。移动技术的进步使线上与线下商务之间的界限逐渐模糊,以互联、无缝、多屏为核心的“全渠道"购物方式将快速发展。从B2C方面看,移动购物使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随心购物,极大地拉动了市场需求,增加了跨境零售出口电子商务企业的机会。从B2B方面看,全球贸易小额化、碎片化发展的趋势明显,移动可以让跨国交易无缝完成。白天跨境卖家可以在仓库或工厂用手机上传产品图片,实现立时销售,晚上卖方可以回复询盘、接收订单。基于移动端做媒介,买卖双方的沟通变得非常便捷。

 

Lazada CN

 

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系统更为完善

跨境电子商务涵盖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单证流,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经济的不断发展,软件公司、代运营公司、在线支付、物流公司等配套企业都开始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进行集聚,服务内容涵盖网店装修、图片翻译描述、网站运营、营销、物流、退换货、金融服务、质检、保险等内容,整个行业生态体系越来越健全,分工更清晰,并逐渐呈现出生态化的特征。目前,我国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业已经初具规模,有力地推动了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

 

三、消费和企业运营全球化趋势增强

跨境电商的发展使得消费全球化趋势明显,无国界的消费者互动、个性定制、柔性生产和数据共享将大行其道。消费者、企业通过电商平台彼此联系、相互了解;卖家通过全渠道汇聚碎片数据,经由数据挖掘准确识别和汇聚消费者需求,实现精准营销。买卖双方的互动将使C2B、C2M的个性化定制更具现实基础,也促进了生产柔性化,进而推动市场性的供应链组织方式。

跨境电商的发展也推动了企业运营的全球化。据易观国际(Analysys)统计,东南亚电商收入近年来均呈现逐年递增之势,更注重全球市场的电商品牌将在市场上获得独特地位,而跨境电商的发展也可以让企业迅速将业务流程全球化,使其资产更轻,灵敏度更高,决策更加精准。

 

相关文章推荐:

Lazada(来赞达)东南亚跨境电商入驻流程

了解跨境电商来赞达相关政策的重要性

Lazada(来赞达)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逆向物流政策

Lazada(来赞达)东南亚跨境电商分拣与收揽服务

Lazada(来赞达)东南亚电商平台账号规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有哪些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8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