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4字,读完约3分钟

龙口古称黄县,南接青岛,北与大连、天津依海呼应,是中国最早的县治单位。这里鱼虾肥美,瓜果丰盛,被称为山海仙境。曾先后荣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创新百强县(市)、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等众多荣誉。在《2022赛迪百强县榜单》中,龙口是北方地区唯一一个进入全国百强县前十名的县级市,排名位列第九。

数字化发展新时期,龙口积极部署数字经济发展战略,2019年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华为公司强大的研发、技术和生态能力,规划建设龙口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产业园(简称“一体一园”),加速推动龙口传统产业升级及新兴产业发展。

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一体一园”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一是基本建成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启动区项目,其中核心功能为华为(龙口)大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作为龙口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并为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撑底座。二是完成龙口城市智能体一期项目建设,围绕“强基、善政、惠民、兴业”目标,在数字新基建、优化政务服务、推动精细管理、加快产业升级四个方向建设龙口特色的城市智能体。三是围绕“一体一园”共建产业生态,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先进的ICT技术及资源,加速汽车零部件、高端铝材料、临港及物流、化工及衍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并通过建立产业合作孵化基金,为双创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孵化服务。招引华为产业链和生态合作伙伴及总部经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互联网+制造、本地企业、创客个体、教育科研院所、研究机构等入驻产业园,同时构建面向环渤海的云计算、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逐步完善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生态链,形成产业集聚,打造百亿级大数据产业园。

“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城市智能体使城市在可持续发展中不断自我迭代,达到善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龙口智能体和大数据产业园的打造,开启了龙口数字政府高效能治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社会高质量生活的新篇章。龙口“一体一园”建设成果先后获得2021年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奖、山东省智慧城市二等奖、山东省四星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等奖项。

龙口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于9月9日在龙口市共同举办“2022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与云产业大会”,将以“共筑城市智能体,领航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邀请全国城市管理者、建设者以及行业专家、学者齐聚龙口,共话县域城市数字化转型之策、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诚挚邀请您莅临现场,共襄盛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9月9日“2022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与云产业大会”诚邀您参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7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