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豆腐渣喂猪的使用技巧及两种储存方法。
豆腐渣必须鲜用,饲喂时一定要控制好用量。另外,豆腐渣饲喂前要加热15分钟煮熟,以增强适口性,提高蛋白质吸收利用率。

在用豆腐渣喂猪时,用量不能过多。用鲜豆腐渣喂猪,小猪阶段喂量为日粮的5%-8%,中猪阶段喂量要控制在日粮的15%以内,育肥猪喂量要控制在日粮的20%以内。另外,用豆腐渣喂猪,饲喂时要搭配一定比例的玉米、麸皮和矿物质元素,加喂一些青绿饲料,以满足生猪生长发育的需要;不能用冰冻的豆腐渣喂猪,否则易引起猪的消化机能紊乱,应融化后再饲喂;饲喂时鲜豆腐渣应尽可能保持新鲜,若有轻度酸味,喂猪前在每公斤豆腐渣中加入50克石灰粉或小苏打粉搅拌均匀,以中和醋酸。另外,用豆腐渣喂猪,饲喂时要搭配一定比例的玉米、麸皮和矿物质元素,加喂一些青绿饲料,以满足生猪生长发育的需要;不能用冰冻的豆腐渣喂猪,否则易引起猪的消化机能紊乱,应融化后再饲喂;饲喂时鲜豆腐渣应尽可能保持新鲜,若有轻度酸味,喂猪前在每公斤豆腐渣中加入50克石灰粉或小苏打粉搅拌均匀,以中和醋酸。


母猪,猪苗,太湖母猪,猪苗,仔猪价格,仔猪批发,仔猪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豆腐渣喂猪的使用技巧及储存方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4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