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50字,读完约4分钟

电力电缆是电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是传输和分配电能。电力电缆由绝缘芯线、绝缘护套和保护层组成。为了适应各种复杂的敷设环境,电力电缆被设计成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防水性能和机械性能。但是,当电缆回路中发生过电流,电缆过热时,电缆的各种特性就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火灾。拖链电缆厂家拟就电缆的防火技术做一点探讨。

  1、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避免电缆绝缘层加速老化和损坏

  电缆沟和电缆隧道应有良好的排水设施,如设置浅沟、集水井等,并能有效排水,必要时设置自动启停抽水装置,防止供水,保持室内干燥。电缆沟和隧道的纵向应保持排水坡度。防止水、腐蚀性气体或液体和易燃液体或气体进入电缆沟和电缆隧道。电缆隧道应自然通风。当隧道内空气温度因电缆正常负荷而高于在我们的救生带中,随处可见电缆安装和维护工作。在很多工程中,10KV电力电缆被用作电力线的一部分。这种电缆由于故障概率低、安全可靠、出线灵活等优点而被广泛使用。但长期使用,电缆一旦出现故障,维修困难且危险,安装和敷设时应特别注意。

  一、10kV橡塑冷缩电力电缆头生产要求:

  1.剥去外护套、铠装和内衬。将电缆拉直,擦干净,剥去A+端子深度(C)的外护套,绑扎电线,留钢铠30mm,内护套10mm,其余剥去;铜屏蔽端子用PVC胶带紧紧包裹。

  2、固定钢铠地线。减轻钢铠上的油漆和锈迹,用大恒力弹簧将带有“Steel Armor Ground Wire”标记环的地线固定在钢铠上(为了牢固,地线应有10mm-20mm的头部,恒力弹簧缠绕一次后,露头折回并以恒力缠绕)。

  3. 包裹填料。从护套断裂以下50mm到整个恒力弹簧、钢铠和内护套,用填充胶包两层。

  4、固定铜屏蔽线。将另一根地线的一端插入三线芯的中间,再插入焊盘锥,然后将地线缠绕在三线芯的根部,然后用恒力弹簧将其围住,把它固定在地线外面。

  5. 缠绕自粘胶带。在填充物和恒力弹簧周围缠绕一层黑色自粘胶带。

  6.固定冷缩指套。先将手指末端的三个小支撑管拉出一点(从内侧看与手指根部对齐),然后将手指套套进去,尽量往下压,将塑料条拉出先将大嘴端逆时针拉出手指端的塑料条。将PVC胶带缠绕在指尖200mm以内。

  7、固定冷缩管。将冷缩管套到指套根部,逆时针拉出胶条(拉出时不要握住未收缩的冷缩管)。

  8. 剥去铜屏蔽层和外半导体层。保留 10mm 铜屏蔽层并剥除其余部分,将半导体保留在 15mm 之外,然后剥除其余部分。根据端子的深度切割各相的绝缘层。用刀具将外半导层和绝缘体端部倒角,按原色包好彩条。

  9,在半导体胶带周围。将半导体胶带(和冷缩管扁平)包裹在铜屏蔽层上。打磨绝缘表面并用清洁纸清洁。清洗时,从线芯末端开始,一直滚动到外半导体层,不要擦拭。将硅脂涂抹在芯材表面(外涂层)。

  10、确定冷缩端子。慢慢拉动终端内部的支撑杆,直到它与终端端口对齐。将端子拧入电缆芯长度并安装限制线对章节。轻轻拉动支撑杆收缩冷缩端子(如果开始收缩时端子与限位线错位,可以用手纠正),插入端子并压接。

  11. 固定密封管。用填料压平端子压接部分的缝隙和压痕,从顶棚到整个填料包一层密封胶。附着力;在这部分收缩密封管套,如果密封管和端子之间有间隙,可以将密封管翻过来,在端子上涂一些密封胶,然后将密封圈卷回;然后将指套的大端向上翻起,用密封胶将外护套包紧,将地线夹在橡胶条之间,防止进水。然后,将指套转回,用扎线将地线固定在指套外面。已安装。0~50℃时,可采用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风。通风系统的风机应与火灾探测器联锁,以保证隧道内发生火灾时能自动停风。电缆隧道不得作为通风系统的进风口。

  应避免电缆防火门处于常闭状态,用防火挡板将电缆完全封闭,将电缆沟盖板的缝隙填满封闭,影响电缆的通风散热。而且,电缆是完全封闭的,这也使得无法正常检查电缆,无法及时发现电缆故障。

  此外,必须有完善的防鼠、防蛇进入设施,防止小动物破坏电缆绝缘层,造成事故。

  2、加强电缆的预防性试验

  电缆及电缆附件安装完成后,应对电力电缆进行直流耐压试验【预防性试验】。并对实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即可以与同一根电缆的实验数据进行比较,也可以与该电缆的历史实验数据进行比较,探索实验数据的规律。


矿用信号电缆,矿用光缆,矿用通信电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10kV电力电缆敷设注意事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4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