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预制直埋保温管遍及运用于液体和气体输送管网、化工管道保温工程、石油、化工、散中供热供热管网、中央空调通风管道、市政工程等,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 ,安全可靠,耐侵蚀,刃口性能好,运用寿命长。 预制直埋蒸汽保温管直埋手艺运用开发取得庞大进展。 取传统的沟槽铺设相比,预制直埋蒸汽保温管上风明显,那么预制埋地蒸汽保温管道怎样安装呢?

 (1)预制埋地蒸汽保温管道怎样安装管道两端必须在开沟前封闭,对焊前可撤除保护,防备异物进入管道。

 (2)安装直埋保温管时,应扫除地下火或积火,当天工程完工时用盲板堵住管端。

   (3) 安装时应做好内部防腐保护。 严禁在管沟内纵向拖拽或碰撞管壁。 如需纵向拖曳,应运用拖轮拖曳。 以避免损坏中防腐层,影响防腐性能。

预制蒸汽保温管道

    (4)对于带滑动收架的管段和钢套管缩径管段,在安装和焊接时,严禁芯管取套管相对转动或挪动。

    (5)管道切割、焊接时注重不要损坏保温层或中防腐层。 如有损坏,应实时修复。

    (6) 套管下半部焊接完毕后,应将管端收座或顶板切断。 切割时注重不要损坏芯管。

    (7) 波纹补偿器钢套管接口定位时,必须撤除补偿器补偿标的目标的束缚装置,使波纹补偿器能够正常进行热补偿,安装后的补偿器长度为 和工场的一样。

    预制直埋蒸汽保温管接头如何处理,如何优化设计? 管道系统包括七个首要接头:固定收架、补偿器、直头、三通和异径管、阀门、排火系统和除湿系统。 解决节点问题,基本解决了全部系统的所有问题,保证了管网的正常运行。 取传统的沟槽铺设方式相比,预制直埋蒸汽保温管有良多优点:工场预制临盆,直接运输到工地,只必要挖沟埋在地下,接头处只必要留一点空间 为施工人员挖沟焊接和做接缝保温,大大减少工程里积,据统计,土方开挖量可减少50%摆布以上,工期可缩短50%以上 .

    钢套钢蒸汽保温管接头和回填应在管道压力下进行试验。 测量完成后应清洗清洁,后方可进行。 砂的厚度应根据蒸汽保温管的施工点进行回填。 钢套钢蒸汽保温管各井室的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和管道的运用寿命,和固定收架的运用寿命。 如果井室不防火,组件会因浸出而损坏。 是以,应精心施工,确保施工质量。

   因为预制埋地蒸汽保温管的施工比较庞大,在施工过程中容易逢到一些比较庞大的问题,是以,针对这类环境,施工人员必须采取相应的防备措施。 必须实时处理,确保施工逆利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预制埋地钢套钢蒸汽保温管道怎么安装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1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