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4字,读完约3分钟

深圳汽车抵押贷款办理【科技在线】

以前,从制造业的立场看到中国这个地方,你有何感想?

低生产价格和巨大的费用市场

我相信这将是你4到5年前的答案。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大陆工人的价格不断上涨,一些制造商也因此将工厂转移到越南、泰国等地。 所以,现在说中国大陆的生产价格便宜已经不合适了。

但是,许多制造商仍然把核心产品放在中国大陆进行生产,其中包括苹果。 他们为什么迷恋这里? 苹果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了回答。

在这里可以找到美国工人所缺少的东西。

前几天,tim cook在节目“60 minutes”中做了客人。 主持人charlie rose在节目中提问:

为什么苹果选择在中国生产iphone和其他核心产品?

在提问的过程中,他还提到了苹果这样的行为是否与逃税等敏感问题有关,指的是苹果为了保护海外740亿美元的收益而这样做。

▲tim cook,史蒂夫·乔布斯

针对这样的疑问,cook以坚决的态度表示:

这太荒唐了! 我们选择在中国大陆生产是技术问题,在这里可以找到美国工人所缺乏的。

当然,这个答案没能让主持人满意。 主持人认为,美国工人的技能和德国工人的技能可能比中国工人的技能强。 说这么多,cook这个回答不合理。

对此,cook继续这样补充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工人的职业技能开始下降。 现在在美国能满足我们生产要求的工人已经不多了。 相反,中国工人的技能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投入到持续呼吁更高的生产上。 这就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 例如,现在在美国找到专业模具的工人可能只能塞进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直播室,但是在中国大陆可以找到符合要求的工人,塞进几个足球场。

库克提到的特征不仅仅是中国大陆庞大的劳动人口基数。 目前,中国工人有着适应制造技术进步和许多复杂生产的能力。 这也是他们现在仍被选中的原因。

现在也选择这里,是因为生产价格低,从这样的想法来看,显得有点肤浅。

我不需要超过史蒂夫·乔布斯。

主持人charlie rose在节目中还提到了从外部比较tim cook和steve jobs的问题。 他指出,jobs去世后,许多人怀疑苹果会在创新力方面受挫。 他也引用了ann silvio提到的东西:

steve jobs是一个有远见、创新能力强的人,对人性与科技的结合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理解力。 对他来说,cook就像工程师,是让企业正常运转的工程师。

对此,tim cook做了如下阐述。

我觉得没有必要把我和steve jobs放在同一个天平上进行比较。 我也尊敬史蒂夫·乔布斯。 我相信他把企业交给我是因为想让我全力以赴,投入所有的精力。

主持人问:

苹果的下一步要求突破性的快速发展吗?

新一代的iphone不是会再次改变我们的生活吗?

苹果watch的销售业绩怎么样? 有什么样的快速发展前景?

苹果怎么解决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cook没有做出肯定的应对。 他说目前正在努力为苹果的未来保守秘密,还说苹果现在的秘密可能比中情局还多。

此时,主持人charlie rose之后的总结如下。

苹果应该说是全球有价值、神秘的企业之一。 所以这些问题在今天讲的这个故事里找不到答案。 只有他们想公开的时候,答案才会出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苹果为何只在中国生产iPhone?库克给出答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0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