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0字,读完约2分钟

乌龟【科技在线】

近日,天津某企业申报进口的一票偏振片货物通过海关布控验收,货物经码头大型集装箱检测设备扫描后,图像实时送到天津海关集中审查中心。

短短3.27秒,考核中心的智能考核系统发出警报,显示该集装箱内存在国家禁止入境的固体废物。 海关人员立即根据系统在机械检查图像上显示的嫌疑部位,在检查现场精密挖箱检查,并送检鉴定。 鉴定结果表明,嫌疑部位的货物中确实藏有我国禁止进口的废旧塑料,海关智能审批系统在打击洋垃圾入境方面做了新的工作。

中国海关在全球海关业务行业率先推进人工智能( ai )技术与海关一线监管深度融合,运用智能考核系统加强对濒危物种、固体废物等的监管,提高打击走私犯罪的成效。

作为新的技术试点机构之一,天津海关将不断优化算法,创新流程,不断培训智能考核系统,使人工智能更聪明。 选择天津口岸进口量大、代表性高的进出口点商品进行图像显示,提高了系统的识别速度和精度。 天津海关相关人士表示,经过智能考核系统的大量培训,系统目前已实现天津口岸一半以上进出口商品的准确识别。 今年上半年,天津海关通过智能检测系统对12590张报关表、23229个集装箱进行了机检,查获11份假报纸、夹子等多项实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海关严格监管,落实精细海关总署关于提高进出口货机检验比例、稳定外贸增长的措施要求。 适合商检的进出口货物大体上一律优先机检,将各机检图像的平均检验时间控制在5秒以内,帮助口岸再次加速通关。

另外,天津海关集中考核影像中心建立疑难杂症影像集中考核制度,利用智能考核系统对机检货物实施自动比对筛查,降低转为人工检验的比例,最大限度地压缩货物提取、开箱、装箱等环节,节约公司通关时间。

智能考核系统的加入,实现了海关人员人工敏锐的判断与系统算法稳定高效的特点叠加,在精准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为广大守法进出口公司提供了零接触的无感知通关体验。 负责人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AI智能审图 口岸“立新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7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