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1.观察颜色,听声音

瓜皮光滑,花纹清晰,纹理明显,底面黄色,为熟瓜;表面有绒毛、暗淡光泽、斑驳、线条不清者为未熟瓜;用手指玩瓜,听到“砰”的一声,就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人还不成熟,听到“噗噗”声的人是过熟的瓜。

2.看这个瓜柄

绿色,是熟瓜;深棕色,蓬松,易碎,卷曲的顶端变黄并枯萎,当它不成熟时被采摘;甜瓜的柄已经干了,这是一棵质量很差的“死藤”。

3.看看头和尾巴

两端比例匀称,肚脐和瓜基部深而饱满。头大尾小或头尖尾厚的瓜品质差。

4.比弹性

甜瓜的皮很薄,用手指很脆弱。这是一个煮熟的甜瓜;用指甲抓挠会裂开,甜瓜会变软,过熟。

5.用手揉捏

有空漂浮感,是熟瓜;感到下沉的是生瓜。

6.测试比重

将煮熟的瓜扔进水中,然后向上漂浮;沉的是生瓜。

7.看看尺寸

在同一品种中,大的比小的好。西瓜大小和成熟度有一定的相关性。大西瓜不是最早成熟的,但肯定不是最晚成熟的,通常在西瓜成熟的中期。因此,在大多数西瓜上市之前,必须购买成熟概率较高的中小型西瓜,而大型西瓜成熟概率较低。同样,当西瓜大规模上市时,不适合买小瓜,而应该买大瓜。早熟品种(早种西瓜)的小西瓜可能会被蔓藤打败。

西瓜选择技巧

8.查看形状

瓜体整齐匀称,生长正常,品质好;甜瓜畸形,生长不正常,品质差。

9.看看甜瓜皮

京欣1号,浅绿色瓜皮上的深绿色网状条纹和近乎球形的身材是他们的标志。然后是黑人美女。黑绿色的西瓜和苗条的身材也是一个选择标志。此外,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品种有春红、金小凤等有个性的西瓜品种。应该注意的是,西瓜的品质基本上是由基因决定的,并且上述这些品种已经由园艺家培育和选择了很长时间,并且它们从种子萌发开始就有更高的机会生产具有更高含糖量和更多含水量的西瓜。

西瓜选择技巧

10.观察植物的方法

从瓜地所在的藤蔓上下看,它自然干枯,表明西瓜的生长已经自然结束,西瓜已经成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西瓜选择技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