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教你熟练剥栗子

栗子很好吃,但是果皮很难剥。为了解决美味和难剥的矛盾,人们用大脑试验出许多剥栗子的方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

1.热水浸泡法:将生栗子洗净,放入容器中,用沸水浸泡,盖上锅盖。5分钟后,栗子被取出并切割,栗子皮立即脱落。这种方法省时省力。

2.筷子搅拌方法:将栗子分成两半,去掉外壳,放入锅中。在沸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皮就会与栗子肉分离。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影响板栗的营养成分。

3.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后,冷却后放入冰箱两个小时,这样壳和肉就可以分开了。这样,栗色的衣服很快就被剥掉,栗色的肉也就完整了。

4.微波加热方法:用剪刀将生栗子去皮,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衣服和肉的内层会自动分离。在用这种方法去除栗子皮之前,一定要切掉它的外壳,否则会导致微波炉故障。

5.热胀冷缩:用小刀剥去板栗壳,用沸水煮3-5分钟,取出后立即用冷水浸泡3-5分钟,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剥掉板栗壳而不改变味道。

6.阳光暴晒法:将生栗子放在阳光下晒一天,栗子壳就会裂开。

7.自然风干法:将生栗子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几天,这样栗子就能很好地被剥掉。这种方法也可以将栗子制成干果,食用前用水浸泡。

8.加盐煮:煮栗子时加入一些盐,煮好后会很好地去皮。

栗子味道更好,营养也更好。几种吃栗子的方法有不同的效果:

1.栗子酱可以健脾和胃。

将500克栗子加入适量白糖制成糊状。板栗酱具有健脾和胃、增厚肠道的功效。

2.栗子蛋糕可以养气养胃。

将200克栗子、500克糯米粉和50克白糖制成蛋糕。栗子糕口感甜糯,具有健脾益气、养胃强筋、补虚的功效。

3.栗子羊汤可以益气止血。

将250克栗子、100克白糖、500克羊肉和40克冷冻粉煮成汤。栗子羊汤具有益气健脾、活血止血的功效。没有疾病的人可以保持健康。

4.栗子烤白菜补肾。

生栗子300克+大白菜500克、白糖和花生油。栗子炒白菜具有健脾补肾、止血的功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板栗去皮技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