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在为激光器选择冷水机时,我们会按激光器功率的大小,匹配不同制冷量的冷水机。

一般的配型规律是冷水机的制冷量大于激光器设备的发热量。但,因为激光器的类型也是有很多种的,有固体激光器,气体激光器等等,不同的激光器配型的规律是不一样的,而且还需要结合每种激光冷水机的制冷量、温控精度、水泵流量扬程等技术参数。

根据激光器的功率去匹配冷水机,具体可参考以下方面:

1、温控精度

这个指标完全来自激光器的要求,对于半导体激光器来讲必须温控精度±0.1℃,这就要求压缩机预知温度变化规律,自适应负载的变化,一般用集成温控模块的水冷机都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当然对CO2激光器来讲温度要求±2℃到±5℃,市面上大多数专用水冷机都可以做到。但是,酷凌时代却是目前为数不多真正达到了±0.1℃的激光冷水机。

2、制冷量

即冷水机的制冷能力。根据激光设备的光电转换效率来计算出其所产生的发热量,再配对选择合适的冷水机。不同类型的冷水机在这个方面也会存在的不同,如果大家对于这个方面的不是很了解,欢迎来咨询酷凌时代的专业人员。

3、水流量和增压泵扬程

制冷量代表压缩机可是提供的制冷能力,而水流量代表冷水机带走热量的能力,这就造成大家常常看到的现象:名义制冷量1000W的冷水机连接一台80W的玻璃管,冷水机显示25℃,激光管却热得发烫;在事实上没有起到应用的作用。

1、蒸发器冷凝器泄漏

冷凝器中制冷剂发生泄漏的几率高达50%,蒸发器也高达20%冷水机在工作过程中如发现压力表的压力值下降到5KG以下,则确定蒸发器冷凝器有制冷剂泄漏,泄露后关闭电源停机分段检查。检查蒸发器冷凝器加氮气使压力增大到20KG,检查有泄漏需要专业人士维修。维修完毕后再加氮气加压20KG无泄漏就属于暂时正常状态。冷凝器蒸发器系统连接好后再加压20KG保压24小时无泄漏就是整机正常状态。

2、膨胀阀(节流阀)泄漏

制冷剂高温高压经过冷却转化为液态,然后进入膨胀阀转化为气态,如果膨胀阀有泄漏或其他异常冷水机就无法开机。检查膨胀阀用洗洁精或肥皂水泡沫涂在节流阀上检查是否发生泄漏,如果泄漏或者其他故障,就需要更换相同型号的膨胀阀

3、连接铜管泄漏

连接铜管破损导致制冷剂泄漏的几率在15%左右。风冷螺杆式冷水机在工作中有振动,在组装过程中工作人员焊接的假焊容易造成铜管中制冷剂的泄漏,泄漏部位一般在铜管的,弯管部位或铜管与机组接触的任何部位,发现有泄漏需要放掉制冷剂,然后在机组无压力的条件下由专业人员对连接铜管进行焊接。

4、压缩机接线柱泄漏压缩机接线柱泄漏,占泄漏故障2%以上,需要先卸下过流过热保护器外盖,如果看到压缩机接线柱周围有油迹,说明机组有泄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冷水机制冷量与激光器功率有什么关系?当制冷剂泄露时,应该怎么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6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