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发布日期:2020年2月11日

牟平区COVID-19肺炎新确诊病例及其活动轨迹

2月6日,刘某,男,24岁,核酸检测阳性,临床无症状。同一天,病人被转移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和观察。2月8日,患者被转移到烟台岐山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10日,该患者经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查和专家评估后,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

目前,已追踪到我区确诊患者刘牟某、威海乳山确诊患者刘谋的12名密切接触者和9名密切接触者。2月6日和8日,对21人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经核实,患者刘某近期在我区的活动轨迹如下:

1月25日,我乘坐私家车从前往威海乳山,与威海乳山的确诊患者刘进行了密切接触。

1月26日上午10:00,乘坐私家车返回穆平;中午,他在叔叔费牟的家里呆了大约15分钟。

2月3日上午10点10分,我出去给雷神庙街的同学杨发了一台电脑,大约1分钟后回来了;下午3点左右,我给邻居林某家里发了点东西,联系了1分钟左右才回来。

我没有出去或者在其他时间联系其他人。病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目前,人员流动频繁,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我希望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卫生保护工作,尽量不要外出,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预防和控制疫情的最佳措施。一旦本人或家人出现发热、疲劳、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到区内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及时治疗,并主动告知本人最近是否去过湖北等疫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的社区,并说明最近与发热患者的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有效信息。

2月10日烟台市新确诊COVID-19肺炎病例活动追踪

牟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1日

海阳市1例新确诊COVID-19肺炎病例及其活动轨迹

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查和专家评估,在海阳市发现1例新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母亲王(陆某的好友)于2月5日在公告中得到确认。

臧谋谋,女,62岁,海阳市人。他没有外出史,住在海阳市松山街,有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的历史。2月10日,在COVID-19中确诊为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类常见,无基础疾病。

截至发稿时,患者已在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过疾控部门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公安部门的密切调查,其活动轨迹以家庭活动为主,共有5名家庭成员(包括确诊病例王),均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

海阳市卫生局

2020年2月11日

边肖提醒: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肺炎”。您可以获得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情况报告、烟台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定点医院、烟台复工及开学时间、烟台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实时谣言、如何防范、戴口罩等相关信息。回复“烟台市县名+肺炎”获取确诊病例数、最新通知、街道电话等。在相应区域正式宣布。例如,“芝罘区肺炎”,信息总结如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月10日烟台市新确诊COVID-19肺炎病例活动追踪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5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