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1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发布:COVID-19肺炎防治期间在烟台市开设小商店的指南

一、开业条件

所有申请开业的小型超市、便利店等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经营者应当落实防疫和卫生管理的主要责任,定期报告防疫和控制情况,并符合下列条件:

1.落实防控责任要求。所有返回员工的近期趋势(活动范围、两周内的接触史、无发烧、干咳、疲劳和其他症状)应符合防疫要求,并每天进行监测。根据员工人数和防控需求,指定或指定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口罩检查、清洗消毒、购买口罩、消毒剂等材料,至少一周配备一次,并建立进货储存和使用台账。

2.做好温度检测工作。所有进入小型超市和便利店的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测试,测试合格后才能进入。如发现人的体温超过37.3℃,应在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指挥部,并进行必要的登记,以方便追溯,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3.严禁不戴口罩进入。所有进入小型超市和便利店的供应商、员工和顾客必须始终戴着口罩。

4.加强通风和消毒。有条件的店面应每天至少自然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无条件的店面应由风扇强制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做好卫生和清洁工作,每天至少两次对店面、大门、卷帘和柜台进行消毒。

二、严格记录管理

规范开业申报、县级部门评估、县级政府审批的备案管理程序。拟开设的小型超市和便利店需向所辖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填写《小型超市和便利店开业备案表》,并提交书面开业承诺书。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商务、卫生等部门,根据开业条件对开业筹备情况进行评估核实,提出开业指导和防控要求,报县市总部备案。

烟台小商店什么时候可以开业防治肺炎?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第三,加强监督管理

各县市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小型超市、便利店等小微经营单位开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建立日报、异常客户跟踪记录等制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疫情报告缓慢、隐瞒不报、漏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关部门应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共同查处。未经批准和备案不符合开业基本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责令关闭。

边肖提醒: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复工”,获取烟台复工的最新消息,企业复工指南等。“肺炎”,得到全国疫情的实时地图,国家卫生保健委员会的最新情况,烟台的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定点医院,烟台复工,学校开学时间规定,烟台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的最新情况,实时传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小商店什么时候可以开业防治肺炎?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