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被保险人在烟台异地就医,不能回原地区就医的,如何异地取药报销?

烟台医疗保险局回应道:

市医保局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做了如下临时调整:

一、被保险人因防疫、控制等原因滞留异地,不能返回原地区就医的,在住院期间如需就医,可及时与原医疗保险机构取得联系。注册后,经办机构负责与原医疗机构协调。参保人员可在拘留区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临时就诊。疫情爆发后,将携带原始费用清单、检验检测报告等材料,并将相关医疗费用报销情况报定点医疗机构备案。

被保险人在烟台异地就医,不能回原地区就医的,如何异地取药报销?

二是为防止流行期间交叉感染,减少人员出行,门诊慢性病用药,市医保局下发了《关于延长流行期间门诊处方金额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医生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将处方金额放宽至三个月,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执行相关规定,确保对参保人员的治疗得以落实。

被保险人在烟台异地就医,不能回原地区就医的,如何异地取药报销?

边肖提醒: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口罩预约”,获取烟台最新口罩预约新闻,“肺炎”,获取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最新情况,烟台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定点医院,烟台复工,学校开学时间规定,烟台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实时谣言,如何防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被保险人在烟台异地就医,不能回原地区就医的,如何异地取药报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