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9字,读完约6分钟

初高中作文,关心他人的作文400字

关心是什么?是一个袋子,里面充满了满足感。关心是什么?是一种感受,一个人对别人付出了,才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只有懂得关爱,才能懂得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当朋友身体不适,给他递上一杯热茶,关切的问侯几句;隔壁的奶奶正在拎着东西时,真诚的帮上一把;同学学习有困难,伸出援手帮一把。当我们学会了如何去关心他人时,就学会了关心自己。   我幻想着:如果这个世界人人都会在别人困难的时候,积极地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那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芳香,多么的美丽啊!   我曾经是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平时很少和同学交往,记得我生病在家休息的时候,是班长亲自到我家来看望我,还主动帮助我补课,此时此刻,好像一股暖流用尽了我的心堂。从此,我的性格渐渐的开朗起来了,学会了关心,学会了爱。   有一天下午,楼下的胖叔叔下班回家时,不信扭伤了小腿。正好在道口碰到我和我爸爸回家,我见他不好走动,我就急忙回家拿来红花油给胖叔叔敷上,胖叔叔望着我感激的说:“谢谢,刘颖!”我说:“叔叔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在一旁的爸爸望着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关心他人,关爱自己,珍惜友情,让我们在同一个阳光下健康成长。只有懂得关爱,才能懂得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我关心别人的作文500字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华强北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校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鸡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关爱,关爱,爱在身边,无处不在!!!

求一篇关爱他人的作文5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爱,如果每个人都懂得关爱他人的话,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需要关爱的人。如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他们心灵上受到的创伤、巨大的打击,承担的痛苦是无法令人想象的。而对于这些需要关爱的人们,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要用实际行动去关心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帮助他们,使他们感到人间的爱,受到大家的关怀。 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就非常需要我们的关爱,那里的老人们都是一些被儿女遗弃的父母,整天待在房子里,生活枯燥乏味,没有任何的快乐,因为儿女的遗弃,造成了在他们心灵上很大的创伤,我们更应该去关爱这些老人们。 我曾去过一次敬老院,那里显得很寂静,四周仿佛都写满了寂寞,可见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一定都非常孤单、难过。老人们见到同学们,像见到了自己的孙子孙女似的,左手搂一个,右手搂一个,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同学们更是热情地帮老人捶捶背、剪指甲,有的则帮老人剥果皮、削苹果,那股热情的劲儿真是难以形容。老人们都感动得落泪了,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亲人,心中充满了对亲情的憧憬。我深知这些老人们是非常渴望亲情的,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女现在却遗弃自己,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我希望我们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去减轻他们的痛苦,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们孤独的心,用爱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渴望已久的亲情。生活中需要关爱的人当然不止是这些孤寡老人,还有更多的人,在等着我们的帮助,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大家的爱心。 关爱他人,是我们的美德,我们要懂得“关爱他人,快乐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可谓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此呼吁人们:多关心一下身边那些需要关爱的人们吧!要懂得体谅他们内心的痛苦,给予他们自己最真挚的爱,爱,让这个世界更美好、更和谐!文章分享:http://www.hjlzl.cn/html/24840.html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话题作文_关爱他人的作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3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