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省委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实施卫生通行证代码暂行规定》的通知

日前,省委第19届肺炎疫情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山东省卫生通行证代码应用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市级领导小组、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规定》要求统一健康卡代码的办理渠道,旅客可选择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公共号码、或“爱山东应用”或支付宝“电子健康卡”申请健康卡代码。旅行者只需在14天内填写7项基本信息,如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国籍(地区)、居住地址和联系历史(包括海外和武汉居住历史等)。),并承诺获取健康通行证代码。

山东发布了一个明亮的代码居民和各种服务人员持有的绿色代码的健康通行证代

适合老人、儿童、中小学生等。不方便使用健康证代码的人员,在《条例》中明确规定,家庭健康证代码可以绑定在“代表家庭”的健康证代码模块中,纸质健康证代码可以在旅行时出示或打印,有效期为14天,与电子健康证代码具有同等效力。

《条例》要求旅客在申请健康通行证代码并获得绿色代码后,无需每天报告体温,省健康通行证代码系统将与国家综合政府服务平台和省防疫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和验证。如果旅客发现健康通行证代码变成黄色或红色,请立即向当地防疫和控制小组报告,并隔离自己。

《规定》要求居民和各种服务人员持省内卫生通行证代码绿色代码亮传代码,不再进行现场代码扫描和人工代码扫描验证。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防疫为由阻挠入境,不得收集其他个人健康信息。工作人员发现黄色代码或红色代码时,应立即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在低风险省份来山东的人必须通过“来山东申请”模块转换成山东健康通行证代码,他们将通过绿色代码。各地不得设置附加通行条件,不得采取集中或入户隔离措施。来自非低风险省份的人员仍然遵循原来的规定。出国人员按当地政策执行。从国外进入(返回)山东的人员隔离期结束后,通过测试的人员将通过“来山东申请”模块申请健康通行证代码,并在大数据比较后自动分配代码。

山东发布了一个明亮的代码居民和各种服务人员持有的绿色代码的健康通行证代

根据该条例,不遵守上述条例的人可以直接拨打当地12345热线举报。被多次举报的场所和单位将被追究责任。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健康卡]即可得到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处理入口、纸质版健康申报表下载入口、处理指南以及在烟台的处理地点。组织和总结;回复【肺炎】获取烟台市肺炎疫情最新汇总及其他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发布了一个明亮的代码居民和各种服务人员持有的绿色代码的健康通行证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