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2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高新区COVID-19肺炎处置领导小组(总部)办公室发出重要通知:

为有效预防清明节集中清扫活动引起的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消除各种火灾隐患,有效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根据烟台市COVID-19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现将清明节清扫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为避免人群聚集,有效消除疫情传播风险,清明节期间,高新区内的功德园、祠堂、零散墓葬区暂停守夜、现场祭祀、清扫等活动。

第二,广大民众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改变习俗,建立新型文明祭祀,通过网上扫墓、家庭追悼等文明简单的方式向死者致敬。

第三,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和风景区等公共场所烧纸、烧香和扔纸钱。

四、马山街道办事处、金山湾管理处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从防疫和森林防火入手,加强检查保护和宣传说服工作,重点加强清明节等传统清明节的控制。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队等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章行为,严格查处肇事者,并追究有关人员在防疫控制过程中的火灾责任。

边肖推荐: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祭扫”,就可以得到最新的烟台清明节祭扫通知、烟台各地区祭扫汇总、云祭扫平台、祭扫通知汇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高新区2020加强清明节期间清扫活动的管理通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