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9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2月18日新闻( ymg记者徐睿摄影报道)预计今年1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版《家用汽车产品修理、交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目前意见结束,“三包”细则正式发布 烟台市消协相关人士认为,如果汽车“三包”细则发布,将对改善现在汽车维权困难的现状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车主、汽车制造商对“三包”的发售也翘首以待。

热点:汽车"三包"细则有望出台 检测难退换难成首要问题

现状:轿车出故障想撤退并不容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费开始进入大众化费阶段。 但是很多客户不理解汽车的常识,发生了很多麻烦。 据市消协统计,去年顾客对汽车的投诉为104件,比上年增加17.3%。 车店拒绝退还订金,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刚买新车有问题,多次修理不正常是顾客反映的第一个问题。

热点:汽车"三包"细则有望出台 检测难退换难成首要问题

不管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麻烦。 住在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刘先生去年11月在黄务4s店购买了国产自主企业品牌的轿车,回家后一个月就出了问题。 在擦蹭未发生之前,车的右后门和保险杠表层破裂了。 他找到了4s店的信息表现,要他交换。 4s店的负责人说,虽然可以给予一定的补偿,但下车是不可能的。

热点:汽车"三包"细则有望出台 检测难退换难成首要问题

刘先生向4s店消协投诉,经过调停,得到了4s店5000元的经济补偿。 我不支持下车的要求。 刘先生从消协和工商部门获悉,这是因为国家还没有发布汽车“三包”的实施细则,无论是退车还是换车,都缺乏法律依据。

既然国家还没有正式公布“三包”的细则,在现在的车市,4s店、车行、制造商采取了什么样的售后服务措施呢? 车主的权益终究会得到保障吗?

行业内:部分售后服务达到国家“三包”标准。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国家相关部门讨论汽车“三包”细则的信息,不管有无“三包”细则,我们都很重视客户的权益。 》在采访中,销售福山区进口企业品牌车的4s店营销部长马晓峰对记者说。

据采访,现在汽车销售行业没有正式发布国家的“三包”细则,所以领域内也没有统一的售后服务标准,很多时候是“各自战斗”,一个标准。 即使是作业人员,有时也很难明确轮胎应该保持多久。

芝罘区机场路某国产企业品牌4s店的员工李明向记者介绍说,企业品牌不同,规定了不同的年限和里程数。 2年5万公斤的,2年6万公斤的,3年10万公斤的……。 对普通上班族来说,这些保证期其实足够长。 “我征求了那辆车的‘三包’细则的意见,规定了两年5万公斤。 ”李明说,现在烟台市的场上,如果客户认为轿车有质量问题,通过厂家检查的话可以免费更换,但下车和换车在国家规定的“三包”细则发布之前,确实不容易。

热点:汽车"三包"细则有望出台 检测难退换难成首要问题

幸福中路某汽车销售企业的员工赵先生说,其实行业并没有很多业主想象的那么严重,必须保持客户的好处,车店的好处怎么样? 车主开了这么久又要撤回来,这辆车卖给谁? 这辆损失车怎么承担?

难点:鉴定检查很难维权

负责任的汽车制造商发表了国家“三包”标准以上的售后服务条款,但无法从根本上改变顾客维权难的现状。

重要的问题是“检查”。 在记者的采访中,大部分汽车制造商没有约定就同样提到了“检查”一词。 轿车是否有质量问题,光靠车主说不行。 但是,检查对车主来说非常困难。

市消协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从公正的立场进行家用轿车检查必须通过中立的第三方专门机构。 但是,现在烟台没有这样的机构。 在全国,这样的机构也很少。 他说,北京有专门的汽车检测中心。 这意味着如果业主遇到麻烦,根据自己的想法只能先把车送到北京和其他地市。 我能想象出麻烦。 另外,检查费用让车主拿也是不少费用。

热点:汽车"三包"细则有望出台 检测难退换难成首要问题

因为到中立的检查机构的难度很大,所以很多车主必须接受车制造商的建议,把车送回制造商进行检查。 无论是“裁判员”还是“运动员”,这样的检查结果当然不能接受。

“国家《三包》细则发布后,这种情况有望改善。 ”市消协的相关人士这样说。 一点的车制造商也欢迎车的“三包”。 马晓峰告诉记者,在“三包”细则发布初期,汽车制造商的好处一定会受损,但这有利于领域的进一步规范,对汽车制造商和客户都有好处。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汽车"三包"细则有望出台 检测难退换难成首要问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