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85字,读完约6分钟

水母网3月14日报道,“双卡双待,智能手写,超长待机”。 同样的一系列形容词的背后,山寨手机有市民不知道的秘密,是自动发送邮件,自动打电话,扣除手机费用。 最近,市民曲受到这样的烦恼,手机的费用无故减少,一查,就知道自己被新买的手机“吃了”。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我花了199元买了一部超级手机

去年,龙口的曲先生寄了联合通讯电话卡,自己的手机是单卡。 用这张卡切换卡非常不方便。 她还想去买手机。 曲先生去龙口海港大街的手机店走了一圈,最后进了一家叫海天手机的店。

店主知道曲先生要买比较便宜的新手机,马上向她推荐了“大”品牌的手机。

上司对曲先生说,这个手机非常好用,功能也非常强,除了双卡双重等待之外,还具备听歌、看电影等功能。 更重要的是,这部手机的价格非常优惠,只有199元,比其他具有同等功能的企业品牌手机便宜得多。 这个手机性价比非常高,所以很多用过的人又回到他那里再去为家人买一个。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在上司的推荐和超低价格的诱惑下,曲先生买了这台手机。 商店没有给她票和收据。 曲先生想说老板这个手机一定没事。 如果有问题的话请换成他。

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费用折扣变多了

新手机刚开始使用,曲先生感觉还不错。 通话声音大,铃声也大。 但是,月末支付电话费时,曲先生这个月的费用好像比平时多十几元。 当时她也没怎么想,因为觉得电话太多了,所以花了比平时多一点的电话费。 但后来的事实表明不是她想的那样。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在采用新手机的第二个月,曲先生发现手机的电话费比平日高得多,她感到有点不对劲。 她没怎么打电话,为什么电话费那么多?

于是,曲先生去联通营业大厅调查,印刷了自己这两个月的费用体系。 结果这两个月费用高的理由是邮件太多了。

之所以让曲先生感到奇怪,是因为她没有用过这个手机发邮件。 另外,从通话费用列表来看,这些消息发送到不同的号码,收取钱也各不相同。 有些是1美分的,有些是1美分的,有些是2元的。 这时,她觉得自己新买的手机一定有什么问题。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你说手机店是手机卡的问题。

曲先生怀疑自己的手机有问题,去见了手机店的老板。

比较曲先生的问题,手机店老板说手机一定没问题。 一定是她的手机卡坏了,还是不小心订了什么业务,手机不能退货。 手机店老板后来告诉她,应该问问通信运营商,取消手机卡乱七八糟的收款业务。

曲先生后来去了联通营业大厅,问手机卡是否预约了收款业务。

联通企业的员工向她详细调查后,保证手机卡没有问题。 手机的业务和以前一样。 我没有其他方面的多余钱。 消息由手机自动发送。 被联通的人提醒,曲先生做了邮件截止业务。

曲先生回家,想了想。 手机一定有问题。 公司寄来的这张联通卡从去年4月开始采用。 当时的话费没有这些邮件费。 这些莫名其妙的邮件是在她更换新手机后开始发送的。 曲先生想向手机店投诉,但由于购买手机时没有多次索取收据,因此无法维持自己的正当好处。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手机价格太低一定会厌倦猫

客户不要盲目追求廉价的成本。

长时间经营手机的经销商向记者坦白说,用199元买一部强力手机本身就是不合理的事件。 他说山寨手机本身的市场零售价格比较低,批发价更低。 从功能上看,山寨机和企业的品牌机一样,越来越多。 以199元的手机为例,企业品牌的手机也是以这个价格出售的,除了哪个手机打电话和发邮件以外,几乎不起作用。 山寨机必须有双卡,可以看电影、上网、听音乐,但现在生产材料、运输、人工价格都在上涨。 这些山寨机也不敢设定像企业名牌机一样的高价。 这决定了他们不能通过销售获得更大的利益。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烟台市工商局消保科副课长徐鹏辉说,曲先生曾就遇到的同样问题受到过投诉。 现在,山寨手机这样内置流氓软件的情况,市民前期购买时很少能发现,在发现之前会造成损失。 因此,他们提醒客户不要贪图便宜买山村手机,购买时一定要要求相关文件,以备将来维权。 发现问题后,也可以立即通报工商部门,让他们及时调查,以免给越来越多的人造成损失。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山寨手机一样的“吸收费”

根据记者的采访,“抽钱”的内置业务是五花八门,通常来自手机的内置业务,没有任何事前提示,“先斩后奏”擅自支付费用。 据运营商介绍,对于手机内置的服务,如果是消息点播业务,则在客户上传新闻后,运营商的消息业务系统通常使用专业端口警告客户的业务制造商、业务名称、费用标准等 客户定制包月业务时,使用专业端口进行领域业务定制的二次确认,经过再次确认后扣除费用。 对于wap业务,客户需要在进入业务之前显示专用的费用确认页面,客户需要确认适当的费用模式后再采用。 “欺诈陷阱”最初发生在暂时不需要“二次确认”的按需业务中。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应对“抽手机”的把戏。

记者在网上发现“收费”的山村手机不少,对此,热心的网民中也有不少人表示了一点处理方法。

遇到自动邮件发送时,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关闭手机运营商提供给你的在线业务功能,切断各类收费运营商的钱确认触角。 也就是说,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机有自动发送消息按钮的问题,为了关闭手机手机卡的消息收发业务,手机的非法程序可以不恶意向外部发送消息。 但是,这个方法你自己也不能收发邮件,所以只适合不用手机发邮件的市民。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邮件服务可以关闭,但即使手机自动打电话也不能关闭。 当然,这并不是说无法应对。 据网友kaide123介绍,现在的山寨机大多提供双卡双待机功能,即一机二号。 这时,你只要找到废弃的sim卡,插入sim1卡槽(注意1号槽),把自己正常采用的sim卡插入sim2卡槽,选择两个卡即可。 山寨机中吸收程序的发送邮件、电话拨号和自动网络默认为sim1卡,这些吸收程序无法分辨sim卡的服务是否有效,因此依然向外部发送新闻,但完全没有发送

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当然,这些只是暂时的处理措施。 要完全杜绝这种问题,还是修理打印机、排除流氓软件、在正规商店更换正规企业品牌的新手机最有效。

专题【关注315费用和安全】谁在伤害客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寨手机超级智能 自动发短信猛吃话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