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0字,读完约2分钟

“我是普通的环卫工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出世,没有高度的文化水平和精湛的技术,也没有傲慢的实绩。 我只是出于责任感做了环卫工人应该做的事,党和人民给了我很高的荣誉。 我知道这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它将永远鼓励我为更好的人民服务。 ”。 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徐文华说。

热点:环卫工徐文华:23年清扫路面长度可绕赤道一圈半

徐文华是天津市河北区环卫局的环卫工人。 23年前,刚20岁的他高考失败,在笔记本上写了“无名脚下有路”的8个字,然后来到天津加入环卫局的保养队,成为了垃圾清运工。

“每天早上,通过我的手,营造舒适干净的环境,居民们让我竖起大拇指,每年过节都做饺子吃,我也得到了成果和乐趣。 ”现在,每当有年轻人进入环卫一线,徐文华都会和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他总是对年轻人说:“领域有领域,职业不是贵贱,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

热点:环卫工徐文华:23年清扫路面长度可绕赤道一圈半

保养队哪一年,徐文华清丢弃的垃圾累计17000多吨,可以用载重15吨的卡车发货1100余次。

23春夏秋冬,23年寒来暑往,徐文华工作中打扫的路面长度累计达到7万多公里,绕地球赤道一周半左右,足以往返天津和他的家乡河北景县,但他没有回家过春节。

有一年春节前,家里给他送了一盘“经常回家看”的磁带,听到亲人从家乡带来的想法,他心神不定,眼泪汪汪。 但是他没有选择回家和家人团聚,在给家人的回信中写道:“春节的时候,天津的居民们想要良好的卫生环境,这里的工作非常需要我。”

热点:环卫工徐文华:23年清扫路面长度可绕赤道一圈半

2008年,徐文华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荣幸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第一个定居津门的农民工,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通过天津大学远程教育满足了20年来的大学梦想。

披着朝露出门,冒汗回家是徐文华多年工作的写照。 为了给天津市民创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徐文华埋头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从2010年7月1日到现在,他和家人只吃了7顿饭。 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是徐先生心中的遗憾。

热点:环卫工徐文华:23年清扫路面长度可绕赤道一圈半

“我不是个好儿子。 妈妈弥留的时候,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离开了她。 不是好丈夫,家里的大事都交给妻子肩头。 不是好父亲,和女儿一起长大,没有为她指导课程。 但让我骄傲的是,我是合格的环卫工人,是与党和人民相称的共产党员。 ”。 (记者张超群)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环卫工徐文华:23年清扫路面长度可绕赤道一圈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