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基层代表不能只开会、露面、伸手。 为最美、最累的一线工人说话! ’从头到脚都裹着电焊防护服的欧清莲,是第一句关于即将举办的十八大的话。 她是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但依然战战兢兢地在中国南车株式会社长江车辆企业株洲分企业噪音震耳欲聋、焊接花四溅的组装工厂当电焊工。

热点:欧清莲:我要替最美最累的一线劳动者说话

在中国和海外总量巨大的“矿石工业品”贸易中,矮小的欧清莲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矿车将世界各地的铁矿石运往中国,欧清莲和数百数千名工人焊接钢板,组装矿车销售到海外,这些矿车将矿石运往港口,出口到中国。

近年来随着贸易量的急剧增加货物的重负荷化成为世界铁路运输的迅速发展方向。 中国南车长江车株洲分企业推进部部长宋迎春表示,澳大利亚在全世界寻找轴重40吨、最大总重量160吨的矿石漏斗车,曾经不敢接单。 最终“南车”承担了这个项目。 这种“史上最大轴重”矿车,钢板车厢焊接的咬边深度不足0.2毫米,精度要求比欧洲标准高两倍以上。

热点:欧清莲:我要替最美最累的一线劳动者说话

为了克服难关,欧清莲和工人们考试了20多天。 大家每天蹲在工地工作好几个小时,腰疼得直不起腰来。 从早上到半夜,每个人都拖着满是汗的衣服回家。 经过数百次实验,欧清莲等人终于克服了“焊接咬边”的问题,为大轴重型卡车的研制创造了焊接规范和标准。 整车看着镜子般光滑的焊接口,结合超声波探伤检查,澳方专家说:“是的,很好! ”赞不绝口。 第一批产品交付后,澳大利亚增加了124台订单。 现在美国、非洲等顾客以中国南车的重载矿车而闻名。

热点:欧清莲:我要替最美最累的一线劳动者说话

在组装工厂,工人周红卫评价说欧清莲不仅辛苦技术好,“想法多”,能帮助人。 我们知道欧清莲创造性地用大焊枪配置小弯头,大幅度延长焊枪的采用寿命。 用手电筒探测铆钉孔,带领全班连续4个月创造了1861台、18万个铆钉无退货修理的记录。 通过改进工艺,线损耗降低13.2%。 目前欧清莲的班组已成为领域质量最好、价格消费最低的班组之一。 不仅如此,欧清莲无私地把自己的经验、特长、诀窍告诉了“女子电焊攻势队”的姐妹们。 几年后,难关队的28名队员全部报考技师,其中“80后”的选手不仅报考了高级技师,还使用队内独自的“小钟摆高速仰角焊接法”参加德国的“2011年‘嘉克-lvm杯’国际焊接大会”获得特别奖

热点:欧清莲:我要替最美最累的一线劳动者说话

欧清莲说,一线工人为国家和社会进步默许,在即将举行的十八大上,作为基层代表,实际上必须为广大一线工人说话。 (记者苏晓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欧清莲:我要替最美最累的一线劳动者说话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