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8字,读完约3分钟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

在中国男子花剑队中,张亮亮不是成绩最突出的一个人,但绝对是最执行的一个人。 经过中国花剑新老二代“三剑客”时代,他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为奥运会的梦想而战了30年。 前几天,张亮亮作为中国男子花剑队的队长,荣幸地被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2005年德国莱比锡击剑世界锦标赛,23岁的张亮亮一剑很有名,获得了男子花剑个体的银牌,中国自1981年参加击剑世界锦标赛以来创造了男子个体的最高成绩。 在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上,张亮亮获得了男子花剑个体冠军,为家乡安徽省实现了全运会击剑的突破。 在多年的征战中,张亮亮与国家队一起获得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团体的金牌,并获得了2010年、2011年世界锦标赛团体的冠军。

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个人排名比不上国家队弟弟“新三剑客”的雷鸣、朱俊、马剑飞,但张亮亮丰富的大会经验和沉稳的发挥常常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2011年击剑世锦赛团体决赛是张亮亮战胜法国名将雷佩肖为中国队稳定阵地后,在防守中拖着对方得分的势头,给小将马剑飞和雷声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最终雷声一剑绝杀,中国男花完成了世锦赛冠军的壮举。

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由于种种原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是聚集了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的老将的第一届奥运会征兵,为了参加奥运会,张亮亮克服了伤病的烦恼,多次延期了结婚时间。 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呼声很高的中国队意外地输给了日本队,围绕着几代中国击剑人的奥运会男子花团体的金牌梦、新老二代“三剑客”的三次奥运会出击还未能登顶。

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没有什么失败。 有时失败是财富。 我会继续的。 ”对于奥运会的再次败北,张亮亮说:“选手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为了在击剑竞技场躲不开,请一定要往前走。”

2004年12月,张亮亮加入中国共产党,无论是省队还是国家队,他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虚心学习。 比赛中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多次获得“体育伦理风尚”奖。 在训练中不仅自己认真努力,还积极协助教练搞好本组训练管理,为年轻队友树立榜样。 每次回到省队,他都会把国家队送来的衣服和进口器材送给年轻选手,作为哥哥和他们说话,应对训练、生活上的困惑和难题。

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被选为十八大代表后,刚结束伦敦奥运会之旅的张亮亮因为没有时间回家见父母,所以先集中学习了。 张亮亮说,能成为十八大代表是他的一大荣誉,也是挑战和难得的学习机会。 他要认真履行党代表的光荣职责,认真进行调查事业,集中广泛利益准备发言。

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而且,张亮亮作为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培养选手和年轻击剑选手的教练,继续为奥运会的梦想付出最大的努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张亮亮:花剑老将的砥砺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