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6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记者与一中、二中、三中的高三学生们接触时,进入第二次复习后,很多同学不知道在第二次复习中如何取得成绩。

在第一次复习中,各学校的老师全面讨论了基本知识,在学生心中构建了学科知识的大框架。 第二次复习,首先通过专题复习,把课程复印件分成几个大块,分别说明,通过综合练习,让学生调查补充不足,弥补第一次复习的不足。 这个复习应该观察什么? 如何快速比较有效地取得成绩? 从今天开始,我们请各学校的名师教迷津。

热点:政治会关注民生问题和文化热点 考题会突出生活主题

点津老师:刘慧娟

烟台三中高三政治准备长长年负责高三政治教育工作,获得区、市高质量课一等奖,参与了高考政治复习资料的制作。

这个阶段的复习是专题复习和热点分析。 在二段复习中,全面理解和掌握基础知识,使所学知识系统化、立体化,以知识的内在联系为纽带融合相关知识,达成灵活的应用,创造性地分解问题和处理问题。

复习攻略1 :不要离开教材

在这个阶段,学生必须特别观察远离教材。 复习要认真注意和反省国内外重大时政现象,积累党和国家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知识,适当记住必要的时政语言。 观察理论联系的实际情况,认真思考现在的生活和社会中有那些热点,与教材知识的结合点在哪里,努力多立场思考。

热点:政治会关注民生问题和文化热点 考题会突出生活主题

复习攻略2 :要特别观察积极参加练习题的训练

充分调动思考积极性,确定解题思路,严格规范解答,减少高考中无谓的错误,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高考分数。

复习攻略3 :不要泄露知识点

正确掌握“考试大纲”和“考试证书”,避免出现知识“盲点”。 不要把学到的基础知识纲领化、标题化,要具体、细致。 特别是观察基本事实和知识之间隐藏的新联系,必须深入到最后,建立良好的程度。

复习攻略4 :对于新出现的“选题”,选择对题,写问题号码,审查问题要求,特别观察联系教材的基础,用政治用语解答,选择部分的考察以基础知识为主,难度不大。

今年高考依然以民生问题、文化热点为载体,强调生活主题和国家意志,调查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 二级复习要进一步巩固基础,消化主干知识,建立知识网络系统。 简单的机器不能重复和平面化的“主题复习”。 要精心设计,打破知识和技能的固有结构壁垒,形成触类旁通、一反三的思考状态。 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知识,联系到现实生活的热点问题,逐步提高分解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记者李仁)

热点:政治会关注民生问题和文化热点 考题会突出生活主题

【编辑:傅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政治会关注民生问题和文化热点 考题会突出生活主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