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1字,读完约3分钟

文/庞见波

历史上有趣的现象,很多人在危机时奉献了上、中、下三策,但成功者并不少见。 一是因为献策者自己对危机是不允许的,否则只有采取一个策略才能成功。 第二,由于提出了多个方案,执行时左右摇晃,前后有参考价值,因此,破釜沉舟反而容易成功。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现在看新世界给自己开的处方,知道这是办不到的。 因为那个方案竟然达到了五套。

1998年4月继承了新世界厦门总经理的荣耀风景,设计了5个方案。 一是一楼和二楼的精品店,把社会能干的商家引进厦门,在三楼建立仓库保管式百货公司。 二是与三局政策持平,成为三局的外延部分。 三是建立专业性批发市场。 四是与国际直销商合作,建设直销大楼。 五、建立总代理商、总销售网点。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如果出了5个方案,就征求意见,但上下一致反对。 其中,烟台快速发展集团董事长孙德志回答得最直接。 五个方案都不能执行。 “新世界”得到“综合征”,需要综合管理。 “新世界”只有树立自己的特色,才能逐渐摆脱困境。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在新世界尚未转移之前,最大的特色是经营小商品。 搬家后,这个特色消失了,有大楼,有。 华联有。 还有那个。 没有特色,谁还远远地去那里买东西?

失去特色,就会失去客户,失去生命力。 看到公司利益低落,1997年上半年和去年4月,百货公司的干部职员怀着热情进行了两次改革。 尽管如此,烟台商界这位老大哥,依然走着病态的步伐……库存全部售罄,新货又送不到了,百货公司每天都成了空架子。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这种情景,让新世界的老员工哭了,董事长王中建认为,新世界变暗的主要原因是国家经济大环境的影响。 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国有商业的建立全部依靠银行贷款。 当时有依赖银行贷款的倾向,谁的规模大谁就受益。 交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两家出租了4000多万,1991年在公共汽车站西边建设了18800平方米的新世界厦门,当时只有400万固定资产。 也就是说,“新世界”开始之初是杠杆经营。 通常公司杠杆率超过50%,公司运营不简单。 到目前为止,“新世界”杠杆率超过90%,公司每年的利润还不够贷款利息。 而且随着多种经济成分的兴起,建立综合商场,规模大,商品杂,没有特色,弊病日益显现。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反复建设,市场饱和,无疑是“老字号”经济衰退的另一个原因。 荣风光过一笔帐。 草坪区的人口不到60万。 当时从东到西的大中型商场,有华联、大楼、供销、振华、良友等8家公司。 在大百货公司的费用方面,我市显然处于“先进”的位置。 实际上,在货币分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各种家庭支出下,人们只能花很少的钱用于百货商店的费用。 各种专业百货公司和三站这样的人的出现,使固定费集团再次分流。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荣誉是自己的努力,错误是客观造成的,没有人对新世界的错误负责。 附近的秀三站市场很受欢迎,没有人认真学习。 根据历史经验,每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个团体和组织都走投无路了。

【责任编辑:也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套挽救方案依旧步履蹒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