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6日早上7点,我市从绵阳出发了援助白圩乡的药品。 得到同意后,记者乘坐满载药品的大型卡车,车辆可以到达离白圩乡最近的都堤乡。

经过江油进入桂溪,道路越来越困难了。 道路上很多地方坍塌,排列着很多石头,所以车只能绕道行驶。 司机罗鹏哲告诉记者,放置石头的地方表明道路下面有掏空、裂缝和洞。 路上不断有断壁残垣,有时可以看到直径67米的巨石躺在路中间,中途推土机正在作业。 “在土质松软的滑坡段,道路多被余震掩埋几次,埋起来就挖。 ”罗先生一边熟练地避开路上的星罗棋布巨石,一边说:“这是省道,能跑得更快。 往后一拐,路就慢了。”。 记者看了一眼卡车的时速表,指针显示行驶速度只有35公里/小时。

热点:艰险中挺进都坝 “救命药”送抵白坭乡民

记者在车上,同样不能放松。 “你们俩左右盯着两边的山,怕掉大石。 ”。 大家都一脸紧张,两眼睁得滚圆。 途中,除了滚落的巨石外,最常见的是“前方塌方道路,危险不停”的红色标志。

“我记得江东的诗句很好。 淡烟乔木是绵州”绵阳,古称“绵州”,自古以来就有“蜀道明珠”、“富乐之乡”的美称,也是唐朝诗人李白的故乡。 “没有地震,这条乡路很难走,但是两边的风景很漂亮。 ”罗先生的叹息使驾驶室内沉默了。 汶川强震几乎把山清水秀的绵阳夷为平地,地震破坏力太大。

热点:艰险中挺进都坝 “救命药”送抵白坭乡民

在桂溪重量限制在5吨的桥前,老罗叫记者下车。 “余震这么频繁,不能说桥还能吃。 你们俩下车,开车是我的工作。 ”。

在车下,记者仔细打量了眼前这个又矮又黑又瘦的羌族男人。 车上的白圩乡郑健乡长对记者说:“无论找多少司机,路都很危险,不想来。 听说往灾区运送药品,罗先生不管付多少钱都不听,跟着来了。 ”。

进入徐坪水库后的路变得非常困难。 “我们四川人把这条路称为肘道。 很多地方需要一边爬坡一边转弯。 有时一个转弯需要调整两次头。 ”。 罗先生说。 途中,卡车和乡民拖拉机开了几次车。 宽度不过四五米。 一侧是陡峭的,几乎是直下的山体,一侧是悬崖的深谷。 道路不允许两辆车同时通过,但是老罗在这种路况下摔倒了,最远的一次摔倒400米以上才找到了一条宽一点的道路,错过了拖拉机。 从徐坪堤到五仙庙,全长9公里的山路上,卡车摇摇晃晃地走了两个小时。 这条路又窄又容易转弯,老罗的驾驶要求极其严格,卡车经常在宽不到10米的30度坡道上开车,大型卡车本身长10米以上。 每次弯道上车,罗先生都说他的脑门会出冷汗。

热点:艰险中挺进都坝 “救命药”送抵白坭乡民

上午11点40分,卡车经过4个多小时的旅行,终于到达都堤乡。 前面已经没有路了记者至此,看到现场已经有乡民组织的运输马帮和十几辆三轮车。 记者和郑健从车上卸下药品,陆续送到等待的村民手中时,村民们想要的眼神充满了感动。

热点:艰险中挺进都坝 “救命药”送抵白坭乡民

ymg特派员邹海东杨诗星

发生于北川县都堤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艰险中挺进都坝 “救命药”送抵白坭乡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