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8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络新闻连续工作14小时,将56名灾区伤员从成都送往广州……对深圳航空企业空姐王聪颖来说,参与伤员的运输,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伤员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救助伤者的行动中,王聪明是众所周知的第一个烟台籍空姐,她今年23岁,在莱山有家。 知道王聪明的经历后,记者打电话采访了这个漂亮的姑娘。

热点:烟台空姐主动请缨 14小时接送56名伤员为烟台争光

在得知航空企业向灾区派遣专机接送伤员后,王聪颖的第一个想法是“报名参战”,经过上层领导人的审查、筛选,王聪颖最终希望参加接送事业。 “当时总共选了14个空姐。 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最好。 我们被分配到各专机,执行了不同的飞行路径。

热点:烟台空姐主动请缨 14小时接送56名伤员为烟台争光

5月23日晚,王聪颖和同事一起前往南宁,搬到成都。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24日中午11点,王聪颖在成都机场收到了第一批伤员。 “由于很多伤员都有担架,一架飞机只能乘坐28名伤员。 ”王睿颖告诉记者,包括机长在内,飞机上只有4名乘务员,其余的是伤者家属和随机医生。 作为唯一的几个服务员,王聪颖他们的工作是帮助医务人员照顾伤员。

热点:烟台空姐主动请缨 14小时接送56名伤员为烟台争光

王聪颖说这次服务活动给了她很多感动。 “印象最深的是三个孩子,还不到十岁,好像被地震压垮了,一条腿被切断了”看到这三个孩子时,她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样普通。

王睿颖意外地发现这三个孩子意外乐观开朗,在飞行中很好地协助她们的服务。 “他们不拒绝我们,乐于与人交流。 我佩服他们的坚强和勇敢。 ”。 王聪颖说。

“另一个老板的母亲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为没有家人,在飞机上看起来很孤独。 ’说到这位老板的母亲,王聪颖有点难过。 她在老板的母亲身上看到了父母的影子。 “那一刻,我突然泪流满面,在眼前打转。 幸好同事找到了,马上停下来。 在照顾伤员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 他们的经验,他们的坚韧,打动了我的心。 ”。

热点:烟台空姐主动请缨 14小时接送56名伤员为烟台争光

“我任务结束后才告诉父母。 ’电话里的那个头,王聪颖恶作剧地笑了笑。 她不是故意瞒着父母,只是怕他们担心。

王聪颖的父母是个很开放的人,以后知道女儿的决定,但他们一点也不不快。 王聪颖说,自己的所作所为很平淡,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 对于这次接送伤员的活动,王聪颖最大的感触是“多年后想起这个经验,我很高兴”。 (记者金海善实习生玄承瑛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空姐主动请缨 14小时接送56名伤员为烟台争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