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6字,读完约3分钟

出版日期:4月8日

另一封给烟台市民的信

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国外COVID-19肺炎高发率和湖北至韩通道控制措施的解除,国内输入性和散发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我市“外输入内反弹”形势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可持续的防控局面,现就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第一,广大公众要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勤洗手、勤消毒,按照《公共科学戴口罩指导原则》的要求戴口罩,尽量避免在空封闭、拥挤的场所活动,在谈话、等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二、广大公众应克服恐慌,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保持理性思考和安心,共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自觉不散布谣言、谣言或相信谣言。

第三,大量从湖北回来吸烟的人,他们的亲属和雇主,应该提前三天向他们的村庄(社区)报告详细的信息,例如他们的姓名、交通方式、到达时间、健康状况和联系信息。

第四,广大从湖北回来吸烟的人,特别是自驾者,在到达卷烟点后,应立即到所在县市的集中服务点进行健康检查,以减少交叉感染和传播的风险。

五、各村(社区)要加强全天候动态摸排,一旦发现无法发放山东省卫生出入证(码)的绿色码录入人员,从湖北来的抽回烟人员,要立即向街道、县市区指挥部报告,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

六、村(社区)应加强调查和控制,严格执行新移民进入社区后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常规措施,发现异常迹象立即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并报告。

七、各类商场、超市、宾馆、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好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

八、各类企业,特别是湖北省职工较多的企业,要提前做好深入调查,周密计划,组织职工分批有序复工,并进行全面健康检查。

九、各级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社会跟踪,确保无死角、无泄漏。

十、虚报、瞒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信息,拒绝配合健康检测、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以及在集中隔离点(服务点)逃跑等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给全市防疫和控制带来严重危害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只有同舟共济,我们才能一起克服困难。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斗争。

烟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总部)

2020年4月8日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吸烟】了解其他地方的吸烟预防措施,是否需要隔离其他地方的吸烟,离开湖北吸烟的人应该做什么,从湖北回来吸烟的人的集中服务点汇总,以及对进来吸烟的人的相关政策。回复【健康卡】,可以得到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的录入,纸质健康申报表的下载录入,办理指南,烟台办理场所的整理和汇总。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4月8日,烟台向烟台市民发布了一封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