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图表:个人预防手足口病的措施新华社发

5月10日电(记者郑晓奕)著名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0日在新加坡表示,手足口病是常见传染病,与往年相比,中国今年手足口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没有异常上升,中国没有出现手足口病的集中暴发

钟南山院士应新加坡医药协会的邀请,当天新举办了“下一次流感流行的准备——非典5年后得到的教训”的公开讲座。 演说前,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他在卫生部5月2日作出决定,将手足口病明显定为c型传染病,因此报告的病例明显增加,经历了2003年的SARS流行后,中国国民对传染病的认知和警戒性提高,最近手足口病知识的普及很多

钟南山表示,在引起手足口病的主要病毒中,EV71病毒、柯萨奇病毒、生态病毒的几种亚型最为常见。 其中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潜伏期短,出现重症病例的比例相对较大。

他说手脚疾病主要是通过人之间的密切接触传递的,患者的唾液、疱疹液、粪便中可能隐藏着病毒。 因此,最好的预防措施是不要带孩子去人群多、通风不好的地方,以及观察孩子的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消毒、洗手、室内通风。

热点:钟南山:中国手足口病今年没有集中暴发(图)

此外,还防止大人让宝宝感染病毒。 手足口病的病毒对很多大人不起作用,但为了传染给孩子,看护孩子的大人必须注意卫生。

钟南山说:“手足口病是常见传染病,可以预防和控制。 如果公众能掌握相关的预防知识,在不引起恐慌的情况下采取措施的话。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钟南山:中国手足口病今年没有集中暴发(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065.html